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灭点(一)

前文链接:

(零)

——————————————————————————

他的预感是正确的。

黄少天推开门,便看见一个裹得黑漆漆的人走了出来。这人鬼鬼祟祟,不仅走一步三探头,大热天的,还把兜帽扣脸上了。当他注意到黄少天得视线,整个人还很僵硬地扭了半边身子过去,似乎不愿意让黄少天看到他的脸。可越是刻意,越是勾起别人的兴趣,黄少天假装没踩稳楼梯,向后趔趄一步,看向对方的脸,心里咯噔一声。

……这人怎么长得那么像冯校长?

黄少天一时愕然,心想如果这真的是冯宪君,他现在要是不给校长面子,之后也别指望校长给自己留面子了。他忙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等跨进门内才扭头看。冯宪君已经一溜小跑走远了。

不是吧?难道这店里真有什么灰色交易?黄少天心想,连冯宪君都亲自上门来购买,难道是有什么灭绝物种的头骨之类的……

黄少天正瞎猜测着,房间内突然有人开了口。

“小同学,需要点什么?”

黄少天把头拧回去,先看见的是整家店阴沉沉的装修:光不够亮堂,灯罩垂得很低,窗也开得不高,导致屋顶下一大片昏暗,橱柜用的陈旧的木头,过道只能容许一个人通过,柜台上的东西凌乱地摆放着,跟这家店的店名一样,让人觉得随意过分了。他又循着声源看去,看见一个男人坐在柜台后面,挑起眉头看着他。

“哎老板你好啊,我是黄少天,少年的少,老天爷那个天,我是苏沐橙的同学。”黄少天说,“前几天苏沐橙介绍我来,说老板你这里要招收暑假打工的?您这店……”

“少天你来啦!”

他话还没说完,苏沐橙从里面一个房间跑出来,笑嘻嘻地向他挥了挥手,说:“介绍一下,这是我哥,叶修。”

说完,她又扭头对叶修说:“喏,这就是我给你说的,我同学,想找个地方打工,怎么样?符合你的条件吗?”

“我连他自我介绍都没听完呢,怎么评价?”

“哦……你想听他说话是吧?那我不打扰你了。”苏沐橙笑得不怀好意,“我再去整理下书,你们慢慢聊。”

她说完便退回了房间,还关上了门,仿佛他们要聊的是什么天大的机密似的。老板看向他:“你刚才想问什么?”

“那个啊,老板,刚才出去的那个人是谁?我怎么觉得这么面熟?”黄少天指了指背后,难以置信地问。

“你不认识你们学校的校长?”叶修也一脸难以置信地问。

“不是,我认识,我当然认识好吗,但是他为什么那么鬼鬼祟祟的?老板你这是卖什么的?”黄少天问,心里怀疑这店的合法性,自己不会是被苏沐橙坑了吧?他一边想,一边环顾了圈店里的商品,全是奇形怪状的玩意,黄少天竟一个名字都叫不上来。顿时,他心里的怀疑更重了。

“没什么,一些小东西。”叶修随意地说,“一些普人的用品。”

“哦原来如此……等下等下等下?什么?什么?你刚才说什么?”黄少天大惊。

 

 

 

魔法师与普人是两种物种。

翻看历史课本第一章,标题下面就写着这句话。

魔法师和普人生而不同,魔法师是高于普人的人类,魔法师有着普人无法企及的资质,因为魔法师不愿意与普人这种野蛮生物共处,便将两者生存的地盘划分开……黄少天也从小糊里糊涂地读着这些话,看着书上寥寥几笔画的素描,那些长相凶恶的普人腰上围着兽皮,用石头划开死鹿的身体,用双手抓起鲜肉来吃。这些画带给他的视觉冲击让小时候的他连做了好几个噩梦,也让他深刻地懂得了没有魔法人生会有多么无望……可现在,他面前这个人竟然告诉他,这家店是在贩售普人的用品?

卖什么?虎皮裙?石子弓?还是刻着生肉吃法的石板菜谱??难不成这是什么稀有的收藏癖?难道冯校长好这一口??黄少天一瞬间又回想起噩梦里饮血啖肉的悲惨生活,不禁有点心理上的不舒服。但老板却挺友好地笑起来,从袍子的口袋里摸出块长方体,在上面点几下,勾勾手指示意黄少天过去。

“什么东西?这是什么东西?普人的石板?”黄少天凑了过去,却见板子上竟是一副逼真到极点的画,画中正是他自己刚才皱着眉头的模样,他大惊,“我去这什么东西?画的?怎么会画这么快?”

“手机。”

“什么?手……鸡?这玩意和鸡有什么关系?”黄少天一脸懵逼。

叶修没说话,只是抬起手,又在上面一按,再送到黄少天面前时,上面的他眉头已经在眉心打了个结。黄少天惊讶得话都说不出来,呆呆地看着这个材质不明的板子,和上面那个同样愕然的自己。

“呵,怎么样?有兴趣?”叶修笑笑,“这里还有很多你没见过的玩意。”

“还有?比如说?你这还有什么东西?”黄少天忙问。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叶修挨个给他展示了很多东西:可以以不同嗓音唱歌的金属薄片;一按便射出光束来的长筒,还有一个能精确剪下多余指甲的不明物……黄少天只觉得眼花缭乱,坐在椅子上,看着叶修变戏法一般掏出闻所未闻的东西,桌子上展示过的物件也越摞越多。终于,小圆桌上再也放不下了,叶修将那被神秘力量吸附在一块的铁块放在一边,笃定地问他:“怎么样?有意思吧?”

“这些都是普人的东西?怎么可能他们怎么做到这样的?”黄少天惊讶地问,“而且而且你从哪里搞来的这些东西?就算这些真的是普人的东西,你难道是从普人那里弄来的?你怎么可能见得到他们?”

他脑子里像是有一只吐泡泡吐得正欢的鱼,一连串裹着问号的气泡飘上来,在水面上炸成一片。但叶修一时没有回答他,只是捡起一只能从尖端射出红色光线的笔,让它旋转起来,那红色的光点也就在昏暗的室内兜着圈子。气氛突然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沉重了点,好像是他问到了什么不该打探的东西。

“先说明啊,你看我这店,连房租的钱都快给不起了。包你吃饭没问题,工资开不了你多少。”思考了会,叶修懒洋洋地说,“如果你觉得没问题,暑假就过来吧。”

 

 

 

 

的确,如同叶修所说的,一个月下来,黄少天数了数手里的铜片,勉强够他到隔壁城玩一趟,这和另外几个打工的同学比起来,差得还不止一点半点。不过,黄少天本来也不是为了钱,他只是不想在家里团着发霉,顺带体验下社会,见识下市面。

可在这一个月里,他见识的世面有点超越他的心理承受力。

周末,这店里几乎没人,叶修说他出去办事,顾客也一天都见不到一个,冷清到比图书馆还适合学习。黄少天第一天还为了装样子,表示自己会一心一意沉迷于工作,空着手就跑了过去,结果那天他就坐在柜台前,和叶修店里稀奇古怪的玩意大眼瞪小眼瞪了一天,一肚子的导购的台词全沉到了胃里。再加上他不敢乱碰店里的东西,实在是闲出了一身的蘑菇来。

至于他为什么不敢碰叶修店里的东西……

上周,工作还没正式开始,他来听叶修讲解这些东西各自的功能,在叶修去招呼客人时一时手贱,从柜子里翻出个亮晶晶的绿色小瓶子,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黄少天一拽盖子,冰凉的液体甩了他一手。他被那浓郁的气味呛得打了个喷嚏,眼睛也被熏发疼,下意识用手揉了揉眼睛,下一秒,他只觉得整个世界都浸入了凉透骨头的黑暗中。最后,还是叶修把惊叫着要瞎了要瞎了的他摁到水盆里,洗了老半天,黄少天才勉强能隔着一眼眶的泪看到努力憋住不笑的叶修,

话说回来,第二天,黄少天便揣了课本去,可不行,还是无聊,暑假的氛围根本不适合和《魔物论》打交道。他强撑着看了两个小时书上的鬼画符,最后还是扔了书,在店里寻宝。这次,他摸出了一小条管子,形状有点像笔,上面贴着502这三个数字。不过这次他老实了,手伸老远,头扭开,学着叶修旋开盖儿。这次里面似乎不是液体,也没呛人的气味,似乎……挺安全的?

结果就是,在叶修回来时,黄少天已经绝望地认为:他这辈子都只能双手握在一起过了。

之后的日子也差不多是这样,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有意外,叶修没辞掉他,简直就像个奇迹。如果黄少天想风平浪静度过一天,那就只能站在柜台后面一动不动,把自己站成一桩扎好的稻草人。可他实在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这阴暗的小房间就像个偌大的藏宝迷宫,每个拐角后面都是未知的空间。在这一个月里,他也一点点摸索出了些门道,自己也能在店里翻出些东西把玩,不再需要狼狈地等叶修回来救援。

似乎工作还是有朝着好的方向进展……黄少天想,可有的东西似乎还停在原地,一动不动。

 

他在这迷宫里摸索寻找,终于不再掉进陷阱里,可却完全不明白这迷宫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还是完全不明白叶修的来历。




————————————————————————

有存稿真好啊……虽然每次发之前还想改


墙裂安利一个叫人狼村之谜的日系文字游戏!虽然现在steam上没有汉化但B站有Q君的实况!

已经超越命运石之门和弹丸论破成为我心中TOP 1的文字冒险游戏了!!

评论(15)
热度(4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