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Y(上)

看到群里在聊键帽突然想起来这个了!!努力填一下!

很随意的小鬼故事

————————————————————————————



“少天。”

“啊?”

黄少天正致力于把刚才吃薯片掉进键盘里的渣给掏出来,听叶修冷不防地叫了一声,一抬头,看见叶修胳膊搭他桌上,手里捏着个U盘。黄少天一愣,想起自己之前拜托叶修整理下韩国剑客小哥的比赛资料,忙想搁下手里的活儿去拿,却没料到手上牙签一滑,没控制好力度,直接成了杠杆原理的实践对象,只听“啪”一声轻响,Y键飞了起来,还正巧打在黄少天额头上,又滚了几滚,掉进了床底下。

“靠!”

黄少天下意识叫了一嗓子,忙跑过去,跪在地上,试图把键给摸出来,可摸了半天,床底下的灰都要被他抹干净了,他竟没摸到那个键。

“卧槽?键呢键呢?这联盟配的笔记本质量也太差了吧,唉我的Y键呢?奇怪刚才我看到它就是滚进这里了啊?老叶你也看到了吧?奇怪了……”黄少天几乎趴在了地上,手伸在床下拍拍打打,“靠靠靠这床下灰尘有点多啊,这酒店不是五星怎么卫生都没做好,老叶你能帮我扯张纸成不……我草!!!”

叶修看着黄少天触电般地缩回了手,又从地上弹起来,面色苍白地退了好几步,眼神怔怔地盯着床下,还一个劲地眨着,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怎么了?”叶修问。

“额……”黄少天竟一时语塞,整理了好半天,才说,“卧槽……老叶你可能不能相信,刚才好像有什么凉飕飕的东西抓住了我的手,靠你别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好不好!我没低级到大白天编鬼故事骗你吧?不信的话你去试试……不不不你别别别真的好像是有什么东西!老——老——老……唉??”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有些茫然地用手碰了碰自己的嘴唇,又碰了碰自己的咽喉,再次张了张嘴,却还是什么音都没发出来。

“怎么了?”叶修皱起了眉头。

“你等下你等下,我再试……”黄少天话说了一小半,却又抓狂地卡住了,“靠!怎么回事?……靠这个还是不行!这几个字我说不出来!?搞毛线啊这不科学吧?为什么?……你的名字我叫不出来!等下,我刚才弄掉的是哪个键来着?”

“Y键。”叶修回头看了眼键盘。

“……”

“老……”黄少天又开了次口,却跟被鱼刺卡住似的说不出话,憋得脸都有点青,“不是吧?不能够啊?”

“你……”叶修也有点惊讶,举起一根手指,“这是几?”

“废话这当然是……”黄少天又哽住了。

“……”

 

 

 

 

 

2、

 

“你是说,所有拼音里带Y的字,黄少都说不出来?”方锐瞪大了眼睛。

“不止,还包括所有带Y的英语,比如yes之类的。”叶修说,正说着,感觉到侧面怨念的视线,哭笑不得。

这事情太神奇了,大厅里的人全围了过来,把正憋屈的黄少天围了个结实。那态度与其说是关切,不如说是看戏,或者说逗猴。

“这是什么?”张佳乐抄起手边的银耳羹。

“……”

“他叫什么?”孙翔指了指喻文州。 

“……”

“你爸爸的爸爸叫什么?”王杰希问。

“……”

“你的账号卡叫什么?你战队叫什么?”楚云秀问。

“……”

“怎么回事?昨天不是好好的吗?”喻文州还是一个有队友情的人,没有为难黄少天,转头问叶修。

叶修简单地把事件经过介绍了一下,期间把已经在挽袖子的黄少天给抓到自己身边,防止他暴起伤人。

“真的?你床下有鬼?把你键盘上的键给吞了?”方锐狐疑地说。

“我没事干骗你们干嘛,你当我不想好好说话?”黄少天很心累。

“这有违科学,你跟着我念一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

“我念不出第三个字的放弃好吗!而且张新杰你的脑回路是不是猎奇了点??”

“这个是什么?”肖时钦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没完了啊你们!!”

“你男朋友叫什么?”苏沐橙兴致勃勃地问。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

“你……”方锐还想来补刀,但在他开口之前,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把手上的豆浆往桌上一砸,炸毛了。

“我靠靠靠靠你们搞毛啊!!我只是说不出几个字而……”黄少天抓狂了,只可惜说了一半,又自己把自己给噎住了,他翻了个白眼,正寻思想换个词,却听叶修悠悠哉接了句:“而已。”

“……不是脑子抽了说不了话了!”黄少天干脆接了下去,“靠靠靠你们是把我当小白鼠还是刚学说话的小孩?看我说不出话来很好玩吗!你们的趣味太低级了吧!说好的队……队……”

“队友。”

“……爱呢!你们就不觉得这个事情非常诡……”

“诡异。”

“而且非常的超自然非常的反人类吗!按常理来说我掉个键盘按键怎么会导致我不能说话啊!这涉及到闹鬼事件了吧能不能靠谱点帮我参考参考!”

黄少天断断续续地好不容易嚷嚷完了,像是终于出了口恶气,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说:“谢了谢了!好翻……额……”

“译。”叶修懒洋洋地笑笑,说,“不用谢。”

 

 

 

 

 

 

 

3、

 

“……” 

“靠……我没听错吧?老叶居然帮黄少?这货居然护短??”方锐直摇头晃脑,一脸被背叛的表情。

“谁叫你们欺负他男朋友。”苏沐橙乐呵呵地看了他一眼,“他不护短还帮你们不成?”

 

 

 

 4、

玩笑开够了,众人还是严肃起来,不再逗已经憋得脸色有点儿发青的黄少天。张新杰咳了咳,说:“别闹了,想想这个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张新杰你还能想出什么科学的解释吗,这不就是撞鬼了吗?”方锐说,“有没有哪位勇士从自己键盘上抠一个键帽再去实验一下。”

众人沉默。

“咳。”隔了会,王杰希看着黄少天说,“要不,你再扔一个试试。”

“你说得倒很轻松!不想听我说话就直说好不好!”

“要不,”李轩说,“让老韩发张自拍过来,我们把那个画面扔到床底下试试,说不定把鬼吓跑了呢。”

“……我认为韩队的脸并不能起到这种作用。”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要不请个驱鬼的来?”肖时钦问,“王队,认识这方面的人吗?”

“为什么肖时钦你的语气那么理所当然?”王杰希面无表情。

“要不要调查下这个酒店有没有出现过什么事件?”苏沐橙说,“比如凶杀案之类的。”

“怨念作祟吗?”楚云秀一脸很感兴趣的样子。

说到做到,苏沐橙立马拿出手机查起来,可她很快把手机屏幕举起来,说:“没有,没看到相关的报告。”

“哈,那是不是真需要请个驱鬼师?”孙翔说,“就那种举个大白旗算命的那种?”

“那种人要价还挺高的,我问问冯主席能不能报销吧?”叶修说。

黄少天给了叶修一个怒视。

“不能报我出,行吧。”叶修拍了下黄少天的背,“反正也是你的钱。”

“……”

“那个,叶领队啊。”方锐举起手,“我们大晚上,不在自己房里吃夜宵,跑出来帮你们解决问题,你能不能体贴下我们单身狗的心情?”

 

 

 

 

 

5、

“对了。”喻文州突然想起来,“少天,不能说y的话,你怎么叫叶修?”

“不……”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回答,然后哽住了。

“不什么?”唐昊问。

“不要脸吧,可惜,还是说不出来。”苏沐橙笑眯眯。

“那换个不就行了,老变态,怎么样。”张佳乐真情推荐道。

“张佳乐同志,我是在什么方面给你留下了这个印象?”叶修问。

“实在不行叫修修吧,多可爱。”楚云秀说。

“别,我要吐了。”孙翔作势要吐。

“……别。”周泽楷说。

“老烟鬼?”李轩建议。

“烟字说不出来吧他。”肖时钦说。

“君莫笑?”

“哇感觉好像回到了中二病时期互相称呼英雄名的时代,为了配合他我们是不是都得叫账号卡名。”

“别……”

“那简称……笑笑?”

“听上去很像狗名,真的。”

“叶不行,就老修?”

“那……如果有一天他说不出S了,你岂不是,老翔?”

“……”

众人热烈地讨论了一会,最后,张新杰打断了画风越来越奇异的“给别人男朋友取别名大会”,说:“和我们一样,叫领队怎样?”

 

 

 

6、

“……”

众人沉默了一会。

“哦对哦,为什么完全没想到?”苏沐橙说。

“可能是因为没什么意思。”

“这个能说吧,领,队。没问题。”肖时钦检查了一遍。

“说起来好像就没听过黄少叫领队。”方锐回忆,“黄少,叫声看看?”

“你当我是狗吗?!”

“哎,别,我理解你现在心情急躁,但我们要冷静下来解决这个问题……”方锐躲开黄少天踹过去的一脚,“我们这不帮你解决问题吗,不然像你一天叫老叶七八九十遍,每次都卡住岂不是很痛苦!”

黄少天咬牙切齿,一肚子有火说不出的毛躁,他看向叶修,本想拉着他一起吐槽一番为什么众人的关注点都能这么歪,但等他看向叶修,发现叶修虽懒洋洋地靠在座椅上,注意力却全在他身上,眼神里似乎有那么一点点……期待?

黄少天迅速地回忆了一下,他好像是从来没有这样称呼过叶修。

“……”

他深呼吸两口,努力把有话说不出的急躁咽了下去,舔了舔嘴唇,声音出口的时候有些干,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一群人围观的原因,还是单纯被气得上了火。

“……领队。”

 

 

 

 

 

6、

“……”

众人沉默三秒钟。

“卧槽。”

“我靠。”

“尼玛。”

“我怎么觉得……”张佳乐在自己小臂上搓了搓,像是要把一片鸡皮疙瘩抹下来,“哪里怪怪的。”

“我也觉得。”喻文州努力保持微笑。

“……不是,黄少,你到底怎么把那么普通的称呼叫出角色play的感觉来的???”方锐捂住了脸,“你让我们以后怎么正视这个称呼???”

“靠靠靠靠不是你们让我这么干的吗!!!!”黄少天炸,他感觉自己耳根子莫名烧了起来。

 

 

 

TBC



——————————————————————————————

其实这是个设定很严肃的故事……!!(努力说服自己)

评论(49)
热度(8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