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灭点(六)

前文链接 【0】 【1】 【2】【3】【4】【5】



又是大雪。

今年气温骤降,据说是夏天热过头了,老天爷得想个法子平衡回来,就把雪朝他们头上倒了下去。前阵子,他和宋晓一群人还约着出去打雪仗,现在,别说参赛选手,就连负责送信的鹰都宁死不出门,爪子抠着窗台,拽都拽不起来。

黄少天脖子怕冷,落一点冰渣进去就能哆嗦好一阵子,感觉像是被命运之手扼住了脖子,气都呼不上来。现在,他更是理所当然地抗拒出门,缩在家里,蹲在取暖阵不动,连父母在对面恩恩爱爱也赶不走他。

隔了会,她母亲终于良心发现,不让儿子被迫回忆自己的出生史,起身,朝厨房走了去。过了一会,她端了两碗汤来,放在一大一小前面,说是用老母鸡煲了一夜,喝了可以暖暖身子。

黄少天捧过那滚烫的碗,吹了老半天,正要喝,却突然想起叶修来。那天大年晚上,他看着电视,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等醒来已经是太阳照屁股,叶修给他留了个简短的留言,就自己顶着雪离开了。鬼知道这人这时在干什么?说起来,叶修不会用魔法,也没在他家里见过取暖的法阵,这天冷成这样,叶修会不会把自己活生生给冻成冰柱子?

这听上去这是件挺好的事情,冻死一个老神棍,这个城镇就少了个不安分的因素。黄少天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想着那被雪一盖可能就得塌的破房子,思索了半天,最后还是鬼迷心窍般换好了衣服,把自己上下裹结实了,脖子上缠了五六圈,走之前在镜子前看了一眼,觉得自己像是个头重脚轻的蘑菇。

蘑菇想了想,最后又在自己头上叠了个伞盖,出门了。

 

 

跑到杂货铺前时黄少天已经僵了一半,能看见自己眼睫毛上都沾了一层雪花。他随便甩了甩头,便抬手敲了敲,见没人回应,就自己探头往里面瞅。杂货铺里果然很冷,没点人烟气,但却有些声音,叮叮当当的。

什么声音?

听不出来,不是人的声音,有音调,纯的音乐,很干净,带着一丝清澈的凉意,像是一块毫无杂质的冰晶,但又把寒意从这冰上剔了出去。声音是从内室里传出来的,那里是叶修的房间,看来这人应该还活着,没被冻死。

黄少天正思考该不该打扰,房间里的音乐便停了下来。房间门打开来,叶修探出头,看见黄少天,表情居然一点都不惊讶。

“终于想起卖身契了?”

“……什么东西?卖身契?我去你还记着那个赌注?我当时根本就没同意和你赌好吗?我就来看看你死没死,而且这天气也太无聊了待在家里实在没意思,我本来想到这来看会书的。”黄少天说,“刚才是什么东西?什么乐器吗?老叶你会乐器?没看出来你还挺有音乐细胞的?”

“这么大冷天?”叶修一挑眉,突然抬手在他头顶摸了一把,收回手时,他一手正在迅速融化的冰晶。

“我——乐——意。”黄少天说,他努力把话说得蛮横,但无奈路上冻得太厉害,牙齿有点抖,“话说你这怎么这么冷?没个什么取暖的魔法阵吗?你不会画也叫别人给你画一个啊?而且楼顶那是什么响声?你这不会被雪压垮吧?”

“你别说。”叶修想了想,“几年前还真压垮过一次。”

“……那你还能这么淡定地待在这里??”黄少天听着楼顶木梁响个没完,“老叶我走了你自求多福啊。”

“哪像你说的那样说垮就垮的。”叶修笑了,“之前就加固过了,垮不了。”

“但这声音听着太渗人了,你怎么在这个屋子里待下去的?而且这里也实在太冷了吧??”黄少天说着直跳脚,把兜在怀里的实用魔法阵图一百例给摸了出来,“不行了冻死了冻死了我给你画个图,虽然我画的估计只能撑五天但老叶你将就一下算了。画哪?你房间里?还是书房里?画书房里会不会把书点了?”

叶修一时没说话,只是靠着门框,目光全落在他身上,嘴角翘起那么一点点,不知道是不是在笑。

“老叶老叶?你没事吧?不会冻傻了吧?”黄少天说。

叶修还是没说话,只是突然伸出了手,朝他脖子摸去。

“靠靠靠靠把你的冰手拿开——”黄少天下意识就想跳开,这种折腾人的把戏他们玩得多了,但随即又愣住了,“……老叶你手怎么这么热和?”

叶修手掌的温度比黄少天自己的还高一点,甚至可以说有些烫人,灼得他脖子有些发痒。黄少天有些别扭地偏开头,纳闷地说:“你身上怎么这么暖和?又是什么普人的东西?”

“比你们的魔法阵高级多了。”叶修说,“进我屋吧,我给你看看。”

 

黄少天跟着叶修进了他的屋子,他本以为里面会是暖烘烘的,却依旧冰冷冷的,他正准备抱怨,却突然看到房子有个显眼的大件。

那是个有半人高的黑色玩意,形状难以概括,表面光滑,能倒映出两人的身子来。黄少天绕着它走了半圈,又看见一排黑白相间的条形。

“这是什么东西?”黄少天问。

“钢琴。”叶修说,“就我们上次拖回来的玩意。”

上次?黄少天回想了一下,才发现自己把这件事忘了,他和叶修拖回来个巨大的玩意,他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其他东西转移了注意力。他又问:“这是干什么的?”

“你敲敲看。”叶修说,“就你面前的那块。”

黄少天伸出手,摸上那黑白相间的条状物,手感光滑又冰凉,他按了下去,听到“叮”一声脆响,吓了一跳。

“我去,这声音从哪里发出来的?”黄少天四下瞅。

“里面有发声的部分。”叶修说,从柜子前回来,手里拿着片膏药般地玩意,“来,就这个。”

“这个东西能干嘛?”

“你贴上就知道了。”

“贴哪?”

黄少天狐疑地按照叶修的指示,哆哆嗦嗦将自己身上的衣服剥开几层,看叶修把那玩意贴在了他最里面那件背心上。他没感觉到什么,就觉得有一块硬硬的板子摁在自己肚皮前和后背上。“没感觉啊?”黄少天说,“难道这玩意还能发热不成?”

“等个十几分钟就好了。”叶修说,“怎么,还不相信哥产品的质量。”

“我去,十多分钟?这天气十多分钟够冻死个人了,而且老叶你不就是个倒卖的吗还好意思说自己的产品。”黄少天深表不屑,“我还是给你画个吧。”

说完,他就盘腿坐地上了,找了个干净又不占路的地方,用指间抹开涂料,便在地上画起来。这个阵难就难在阵法绘制上,差错一点,温度就不对,每年都有人因为误差把自己房子点着。他正专心回忆老师讲过的需要注意的细节,又听到背后叮叮当当响起来,还是那凉飕飕的脆响。黄少天回头,见叶修正坐在钢琴前,能看到他手指在黑白键上跳跃。

黄少天没什么音乐细胞,只是单纯地知道这曲子挺好听,清亮的声响起伏,让人想起女孩一席黑裙,光着脚在冬天的湖面跳舞,美丽又带些义无反顾的决然。他听了会,转头去看自己手下的魔法阵,发现自己全然忘了刚才画到哪里了。

这可是画阵图的大忌。黄少天有点头疼,只好抬手用大拇指抹掉了图案。拍了拍脸,集中注意力,一口气画完了图,将法力灌进去,一股热气蒸腾着便上来了。黄少天摸了摸,温度正好合适。

“搞定了搞定了!”黄少天说着便将身上笨重的袍子脱下,“老叶你是不是该给我点什么报酬?专业的都搞不出这么合适的温度。”

“哥都亲自上阵给你卖艺了,这都不算报酬?”

“我去,你这叫报酬?打扰我画阵还差不多。专心致志画阵谁有心思听你搞艺术。”黄少天大手一挥,“刚才那个不算啊,再来一首还差不多。”

“呵,那你还需不需要点一首?”

“不用了不用了,”黄少天心想他能叫出名字的曲子也就那么几首,“老叶你随便来。”

从黄少天的记忆里来说,叶修就没顺着他的意思来的时候,反倒是怎么气人怎么来,站在别人尸体上跳两下是他最擅长的活路。所以这次他也就随口一提,没想到叶修竟只是一笑,扭过头去,在黑白键上按下了第一个音。

很久以后——黄少天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词来,就像他常在叶修小说里看到的那种描写:很久以后,当主角再次回忆起当下这个瞬间,他仍能清晰地记起无数的细节。黄少天觉得这幕应该就配得上这种文字。他盘腿坐在地上,身上批着层正被一点点烤化的雪,而叶修坐在他不远处,垂着头,从黄少天的角度能看到他鼻梁的半个轮廓。不知是哪里的窗户破了,斯斯的声音漏进屋来,但那曲调是温柔的,温柔得像揉皱了百次又展开的羊皮,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在这样的暖意下变得滚烫起来,像是被谁丢了把火——虽然他很快发现是叶修贴在他身上那两片玩意在发烫。

不知为什么,黄少天觉得,他将在很久以后清晰地回忆起这幕来。也许是在一个雪夜,他在雪原里跋涉,耳朵被冻得发痛,然后想起曾有一个人,为他这般敲下一个个清晰的乐点。

 

 

 

 

雪一层一层地堆起来,当快到腰时,寒假结束了,学校又开学了。这时,黄少天心里那点对书的狂热还没消退,可也只有不情不愿地提着包上学去了。第一节课,一群人刚见面,还亢奋着。黄少天正听着徐景熙讲他寒假在魔药铺打工的经历,突然宋晓从后面戳了戳他,说:“哎,黄少,你那个老板出名了啊?我妈都知道了。她前阵子一直脖子疼脑袋疼,说想让你帮她介绍一下?”

“什么?等下?怎么回事?你给你妈说了?”黄少天一惊。

他们之前统一过口径,杂货铺的事情,还是少说的为好。老一辈对普人的看法已经是根深蒂固,说多了,怕有人会去找叶修麻烦。

“嘿,大哥,你以为谁说的?”宋晓无语,“你妈告诉我妈的。”

“什么?”

“我妈也听说了。”喻文州转过来,“她也说希望想去那边看看她胸口发闷是怎么回事。”

“还是我妈说的?不是吧?”

“我猜是。”郑轩端着下巴看他,“我妈也让我问问你,你哪天在那打工?我妈想去看看。”

黄少天收集了周围的人情报,总算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母亲在牙疼被治好,非常骄傲地开启了八卦模式,大概内容就是自己儿子认识了一个多好多好的学长叶修,这学长不仅开了诊所,医术还相当高明,而且他和自己儿子的关系好到在家里一起过年,以后家里有指望出个医生了……

黄少天听了顿感糟糕,找苏沐橙借来小苍,写了封信,问叶修那里的情况,顺带为自己母亲四处传播并夸大事实道了个歉。隔了两天,回信来了,他打开信,上面就三行话:

不必道歉,生意很好,刚用利润置办了一套新书,有空可以过来看看。

唯一的麻烦就是有点吵,店里像有一百只鸭子。

注:你顶一千只。






——————————————

前阵子精神状态不太好,没怎么回复评论_(:з」∠)_……不过现在因为一些事情恢复到了之前的两倍!还是挺想看大家的意见的(o°ω°o)……

评论(19)
热度(3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