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灭点(七)

前文链接 【0】 【1】 【2】【3】【4】【5】【6】



——————————————————



一千只鸭子……啊不,人生第一次被比喻成一千只鸭子的黄少天在周末杀去了杂货铺。

不是报复,要是他挨个报复叶修损他的话,那黄少天早把叶修的店给拆了,他只是单纯好奇叶修店里人满为患该是个什么场景。

等他距离杂货铺还有一条街的距离,就觉得不太对了。隔着老远,就能听间嘈杂的议论声。等拐进那条小巷子里,他看见很多人在店外排起了队,不仅有独自来的,还有拖家带口的,小孩子紧紧抱着父亲的腿,紧张地眼泪鼻涕都往下淌,老年人焦虑地在门口绕圈,时不时停下来,双手合十,不知道在为什么祈祷。

“……”黄少天非常想知道自己亲娘到底干了什么。

他绕过队伍,挤进店里,发现店里并没想象中那么人头攒动,只有几个人在展柜前好奇地晃悠,而叶修正坐在柜台前,和面前的人交流着,那人的情绪看上去有些失控,说话语气近乎尖叫,而叶修却很平静,在那人停下来喘气时,叶修说:“您放心,这不是什么多大的问题。”

“真的?”那小个子老头尖声说,“可这难道不是说明我——”

“这只是人老后正常的反应.”叶修说。

“可他们说你有解决办法!”他大叫,“结果你特么只会告诉我这是正常状况!妈的!老子还排了那么久的队!”

随着他的咆哮,店里等待的几个人停下脚步,向这边投来复杂的眼神。

“这只是正常生理衰老的表现。”叶修神色不变,说,“我——”

“啪!”

那小个子跳了起来,在桌子上狠狠拍了一掌,吼道:“你他娘个普人少在我们面前扯淡!你以为老子想来找你们这种人来看病?”

“我再说一次。”叶修说,“您这是正常状况,只要是男人,在年龄增大后就会遇到——”

“你少给我重复——”

“哎哎哎哎,我说那边那位大爷,您这样说话不太好吧?做人也要讲究基本素质是不是?神仙也没责任帮你治好所有毛病吧?嘴上说不想来但还是跑过来排半天队,您这是传说嘴上说不身体却很老实吧?我看您是期望值太高,自己失望了,心情郁闷就到处咬人,您家人也不管管您?”

这话近乎是脱口而出,没经过思考,但说完之后黄少天倒也不后悔。本来,店里几个顾客视线在叶修和老头间来回,现在,齐刷刷落到了黄少天自己身上,连方才一直波澜不惊的叶修都扭头过来,挑起眉头看着他。

小老头的面部表情一时非常精彩,估计是仗着年老为恶多年,还没被年轻人这么评价过。他的脸瞬间就黑了一大片,咬着牙,脖子上的青筋爆出来,但反而让他显得更加瘦小。他瞪着黄少天,就在黄少天以为这老头要扑过来时,他朝地上啐了一口,碰地一声摔上门,走了。

黄少天心里的怒气还没消下去,看着叶修竟无动于衷,还轻轻叹了口气,更是想挽起袖子揍人。他几步走过去,坐在椅子扶手上,目光不善地环视着店里剩下几个人,想着谁敢多说一句就要他好看。但这么环顾一圈,他却注意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这店……怎么前所未有的干净?

很多东西都被收走了,柜台上空荡荡的,看上去整洁了不少。难道是叶修终于意识到这才是正确的开店方式?

黄少天正想开口,叶修却抬起手,把他脑袋按了下来。

“喂喂喂喂你干嘛?放开!”

“我说。”叶修说,“你叛逆期到了?脾气这么大?”

“神特么叛逆期我已经成年了好吧?!”黄少天叫到,“而且我发脾气是为了谁啊?”

“你知道刚才那老头谁吗?”

“他是谁关我什么事,他又不是我们校长。”

“他是你们校长的岳父。”

“……”

“你在逗我吧?怎么可能,这要是老冯的岳父他怎么活到当校长的?早被这臭老头气死了吧。”黄少天说,“难道老冯那秃顶就是被这搞出来的?”

“你得罪一个还不够,还要得罪第二个是吧。”叶修无语了。

他俩正说着车轱辘话,突然听见门口骚动起来,一个女人撞开门,她踉跄着往里面走了几步,就扑通一声跪了下去。黄少天看见她抱着一个双眼紧闭的男孩,他的脸颊通红,头发全被汗水沾湿,趴在头皮上,袍子紧紧裹住他瘦小的身体,黑色的布料让他显得更加苍白。

“大夫,叶大夫,叶大夫……!”女人紧紧抱住那个孩子,声音沙哑地喊着,“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

叶修站起来,跑到那女人面前,伸手摸了摸那孩子的额头,又将大拇指按在他的脉搏上,他问:“多久了?除了发热外还有什么症状?”

“快一周了,一直没好……看了好多医生都没用。”女人声音颤抖,“他说他头痛,手脚发软,还一直咳嗽……昨天还咳出了血……怎么办?怎么办?医生他还有没有救?大夫……大夫,求求你……”

“……”

叶修沉默了很久,久到黄少天以为他会说出什么绝情的话来。

“有唯一一个办法,但不知道您愿不愿意。”叶修低声说。

“是什么办法?需要钱?还是需要什么?没关系我都有——”

“我要带他去找普人。”叶修说,“普人有能救他的东西。”

“好。”女人坚决地说。

“如果要去,现在就动身。”叶修站了起来,“您可以同去,但答应我,听我指挥,不管看到什么,绝对不要多说一句话。”

“我听您的。”

“等我五分钟,我收拾些东西。”叶修说,拽了拽身上的袍子,往里屋走去,走了一半,突然回过头,看向有些不知所措的黄少天。

“你留……”

“我要去。”黄少天立马说,“我可以给你帮忙,我保准不乱说话听你指挥……”

“不行。”

叶修的回答果断而迅速,甚至没留给黄少天一点周旋的余地。叶修经常拐着弯子敷衍他,这么生硬的拒绝还是第一次。黄少天被这么一堵,打了一肚子草稿的理由都说不出来了,只能皱起眉头看着叶修,为这微妙的异常感到不安。

就在这时,店内的一扇门突然打开来,苏沐橙穿得整整齐齐,背着包走了出来,她问:“叶修,怎么样,刚才那人……等下这孩子怎么了??”

“不清楚,我带他去普人医院看看。”叶修说,“你东西收拾好了?”

“好了。但是叶修,他这……”苏沐橙猛地捂住了嘴,“不会是……”

“这次和之前不一样。”叶修说,“走吧,抓紧时间。大姐,跟我来。”

苏沐橙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似乎是下意识的,视线就飘到了黄少天身上。她像是打算说什么,叶修却唤了一声:“沐橙,赶快。”

“喂!老叶!你们打算干什么?”黄少天一把拽住叶修,“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你们要干什么?发生了什么吗……老叶?”

他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发现叶修攥着拳头,用力到手腕上暴起两根筋来。但随即,叶修松开拳头,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说:“打发那些客人就交给你了。”

说完,叶修就带着三人离开了。

 

 

 

 

三天后。

这孩子获救的消息传遍了整个镇子。

哪怕是在学校里,黄少天也能听见漫天的传言,而且这传言一天比一天膨胀,几天后这谎言就吹上了天。第一天,故事的经过还是叶修救了一个咳血的小孩子,第二天,谣言就说普人靠着神秘技术,仅仅几秒钟就让一个全身上下都快散架的小孩获得了新生命,第三天……第三天的版本都是神话故事了,大概就是叶修展开隐形的翅膀抱着孩子飞去了普人的世界,回来之后,这孩子不仅病好了,还聪明了一百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能文会武,甚至能预测未来……

但这些都不是黄少天关心的问题,他所知道的是,他联系不上叶修,苏沐橙也没有来学校。黄少天去问了几个女生,可她们都一问三不知,表示从未听说过苏沐橙请假。

这怎么想都不对,按照传闻,那孩子是原封不动地回来了,那苏沐橙和叶修两人也该回来了……不,难道说……

黄少天回想起那个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小铺子,和背着包裹,一副出门打算的苏沐橙,难道这两个人,已经准备离开了?

为什么?发生了什么?

他恨不得飞出学校,冲到那个店里去,看那后窗有没有亮着灯,可学校的屏障把他们牢牢地困在里面,向外走就宛如自己转了圈,又迈步回来了。黄少天甚至找学长借了本笔记,据说那是上一届搞事王留下的逃校笔记,上面有记载学校屏障的缺口。可黄少天挨个找了过去,被空间强制装换搞得头晕目眩不说,还在最后一次遇上了巡逻的魏琛。他还没来得及辩解几句,就被满脸黑线的魏琛提着领口拖了回来,直接扔进了禁闭室。

“靠!魏老大!”黄少天心想魏琛这是吃了什么火药,“魏老大你干嘛?哎哎哎哎哎魏老大你别走啊!好歹给我透露一下到底什么情况?叶修呢?苏沐橙呢??叶修就算了苏沐橙无假离校你总知道原因吧?哎哎哎魏老大能不能透露下——”

“闭嘴。”魏琛吼道,但他马上把声音压了下来,“你是不是嫌你惹上的麻烦还不够多?如果有其他老师和人过来,一个字都别提他!”

“他出什么事了?”

“……少天,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别指望我告诉你,”魏琛揉着太阳穴,似乎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件事,你能帮上的忙,就是离这事情远点。”

“这几天你给我乖乖待在这里。”魏琛没给他插话的机会,最后说,扣上门,就离开了。

 

 

 

 

那天晚上,居然没人送饭。

黄少天本来急得就够呛,能用的咒都用了,可还是攻破不了这关过千百个学生的禁闭室,这么一番折腾下来,再加上没水没粮,他竟有些头晕目眩。在听到门口刻意放轻的脚步声时,他猛地从地上跳起来,差点一个踉跄栽下去。等他从眼前那一片黑里回过神,看见喻文州穿着一身黑,站在门口,他背后走廊上有个窗口,外面是一片深夜的漆黑。

“班长?”黄少天有些疑惑,“你怎么来了?什么情况?魏老大派你来的?他人在不在?他人不在附近的话你能不能帮我打个掩护?告诉我点情报……”

“这是什么?”黄少天一愣。

喻文州摊开手掌,里面躺着一个黑色的盒子,盒子上探出了三条金属光泽的棍子。

“能屏蔽掉学校屏障的东西,按这边这个按钮,就可以了。”

“班长,你哪里搞来的这个东西?”黄少天问,“这是叶修店里的东西吧?”

“他刚才寄来的。”喻文州说,“他让你现在去找他。”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手里的玩意,没有伸手去拿。

有什么东西不太对,黄少天想。

从上次见到叶修开始,他就隐隐约约有这种感觉。叶修本身是一个谜团,他在这场浓雾中跌跌撞撞,眼看终于要靠近谜底,可突然间,他背后像是多了一只手,硬生生地推搡着他,把他朝另一条路上赶去……不对,说不定还不止一个手,看魏琛之前的表现,这两人应该是给他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我又不是你们圈养的羊,黄少天愤怒地想,需要你们告诉我哪里有草吃?

可思考再三,黄少天还是抓过了那个所谓的屏蔽器,出了禁闭室的门,喻文州没拦他,只是微微侧过身子。

毕竟,被关在这死地方,他也什么都做不了。去找叶修,他至少有那么一点行动的空间。

 

 

 

大半夜的,天空也黑得纯粹。黄少天在手心里画了个照明的法阵,握住拳头,借着指缝里渗出来的微光,来到学校的屏障边,闭着眼睛往外一撞,再一睁眼,他人已经在校外那条街上了。

街上没人,直到黄少天来到乱店街上,都没撞上一个人。在走到小巷附近时,黄少天照了照周围,巷口那棵歪脖子树上结着零零星星的春花,而地上是挣扎了一冬,最后还是被拍在沙滩上的枯叶,碎得就剩点梗还能辨认。黄少天踩着一路落叶的碎响,看见杂货铺店门也虚掩着。他不由心里一紧,左右环顾了一圈,径直就撞了进去。

没人,店里也是一片漆黑,但里屋房门的地下有些微光。黄少天招呼都懒得打,推开门,却见叶修竟悠哉哉地撑在窗台上,也不知对着窗外想什么,听到背后的动静,才懒洋洋偏过半个脑袋。

“来了?”叶修问。

“什么来了?到底什么情况?”黄少天被叶修那气定神闲的模样惊到了,“发生什么了?你到底去普人的世界干了什么?你突然把我叫来有什么用意?苏沐橙呢?喂,老叶,你不会是惹上什么麻烦了吧??魏老大给我的感觉是你把全世界得罪完了啊?你……”

黄少天说着,四下环顾了圈,发现这屋子也是干净,他扭过头,打着光往店里看了眼,发现这店彻底清空了,只剩下几个破破烂烂的木头架子,像是几具畸形的人形,立在黑暗里。

黄少天背对着叶修,还没说完,突然感觉对方朝他靠近,他猛地回头,但已经晚了。

叶修将一块湿漉漉的布摁在了他的口鼻上,黄少天下意识一吸,一股奇特而刺鼻的味道冲进他的鼻孔。他当即一手拐子朝后砸去,应该是砸在对方的胸口上,咚一声闷响。叶修闷哼一声,居然也没松手。黄少天脑子里念头一闪,把画着照明阵的手心猛地朝背后按去,这些,钳制住他的力量终于减弱,黄少天也挣脱开,跳到了门口,看见叶修皱着眉头,眼睛被闪得有些睁不开,而他手上拿着条毛巾一样的东西。

“咳咳咳……咳!咳!靠!什么东西!”黄少天猛咳了好几下,“你干什么!”

“身手不错嘛?”叶修还挺惊讶。

“老叶你是不是哪根筋抽了?你到底在干嘛?”黄少天几乎要用吼的了。

而叶修没回答,而是从自己的床头柜上摸起了一个漆黑的东西,没头没尾地突然来了一句:“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我管你那是什么啊!”

“枪,你之前不是总说想看看小说里的枪长什么样吗?”叶修很平静地说,手上的动作很缓慢,像是讲台上老师拆解施法的步骤,“看好了,这样,上膛,拉开保险,然后——”

“站在那里别动。”叶修轻声说,“不然,小说里的发展你也清楚吧?把手从那个盒子拿开。”

黄少天手已经伸到了背后的小桌上,那里有个方方正正,刚好可以抓在手里的盒子,他本想就算把这个神经病发作的叶修打晕。他松开手,缓慢地将双手举起来,喘着粗气看着叶修举着枪,一步步朝他走了过来。

最后,那黑洞洞的枪口抵上了他的额头,冰冷的触感,让他打了个哆嗦。

“这就是你叫我来的目的?”黄少天问,“为什么?”

开口的瞬间他才发现自己的声音远比想象中来得更镇定,他瞪着眼睛看着叶修,想从对方的表情里找出那么一点端倪来,直到眼睛都发干发痛,可对方的脸上仍是波澜不惊的平静,仿佛在脸上扣了张铁锻的面具,沉重而冰冷。

“不然呢?”叶修说。“演了那么久的戏,总得让我体验下揭秘时的乐趣吧。”

叶修说完,就再次将那张气味刺鼻的布捂在了他的脸上。

 

 

 

 

tbc



———————————————————————

断在这里好像不太人道,下一更会设两小时左右后定时发布……

不要打我,我发誓是HE(举双手)

评论(6)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