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灭点(十三)

前文链接 【0】 【1】 【2】【3】【4】【5】【6】 【7】【8】【9+10】【11】 【12】


—————————————————————————————

 

 

黄少天这一回笼觉依旧睡得天昏地暗,再次被叶修推醒时,他简直不知道这是不是已经又过了一天。他努力把神游天外的意识给拉回来,闻到一些香甜的味道,才发现自己饿得前胸贴后背,他坐起来,问:“怎么了?吃饭了?”

“晚饭,”叶修递给他一个牛皮纸的包装,“你应该挺饿,先拿这个将就一下吧。”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接过去,摸到袋子里一个滚烫的东西。他从里面掏出个外壳烤得焦黑的红薯,黄少天实在饿得够呛,剥掉一小片皮,咬了一小口,被烫得直吸凉气,却还是坚强地把东西吞了下去。难得的,叶修居然没嘲笑他,只是笑了笑,说:“能起来吗?我带你去个地方。”

“能,去哪去哪??”黄少天又咬了两口,“这冰天雪地的你要带我去哪?话说这到底是什么地方?老叶你是怎么想到跑到这么个地方来的?这地方除了隐蔽性好也没什么优点了,所以你是为了不被找上门才选择的这个地方?怪不得没半点你的消息,有人找你的麻烦?不过这里……这里离魔法世界虽然不远但也不是两步都跑过来的距离?你到底怎么跑到这里来的,还是说这里有你的熟人?”

“我弟弟之前帮这的老板摆平了一些事情。”

“所以,这个老板娘好心收留了你?”黄少天用叶修提供的线索继续推理下去,咬了一大口红薯,接过叶修递给他的衣服,往身上套,“那你就是跑到这里来避难?所以你当时果然是假死,魔法部放出的就是假情报。靠,他们连尸体都伪装了。可还是不对,魔法部的人就算知道你没真死,他们那个时候也没胆跑出来追杀你吧?那你为什么要躲这么远?感觉跟被藏起来似的……”

“之后和你慢慢解释。”叶修说,“快迟到了,走吧。”

“我们到底去哪里?”黄少天从床上翻下来,觉得身上还有些异样,但撑撑还是能过去,他随便对着窗户的倒影看了看,把衬衣的扣子扣到最上面,跟着叶修出去了。

这酒店历史应该挺久远的了,墙壁上有脱漆又新刷过的痕迹,地面的砖块有裂痕,像是被失手落下去的重物砸开过,隔三个房间悬一展灯,灯罩外也有层薄薄的灰。但就算隔着这层陈旧感,黄少天还是能感觉到点精心收拾过的温暖来。他一边走一边四处环顾,没注意到叶修停在了一个房间门前,被叶修一抓手腕,才回过神。

门里听上去有很喧闹的动静,噼里啪啦的,不知在干嘛。叶修伸手一拧门把手,竟没拧开。

“怎么把门锁了?”叶修敲了敲门。

“嗯?谁锁了门?我们没锁啊,可能谁不小心碰到了吧。”里面传来了苏沐橙非常开心的声音,“马上啊,我马上就开——”

“砰!!”

“我去!”

黄少天就来得及看到门被猛地朝后拉开,然后一大串从闪闪的彩带就在他面前爆炸开,糊了他们一脸一身。

“偷袭成功!”黄少天眼前一片亮闪闪,只能听见苏沐橙非常开心地和一个人击掌,“耶!”

“还有这个!”黄少天又感觉到什么被扣在自己脑袋上了。

“完美!”

“哈哈哈哈老板娘快给他们拍照!”

“咔擦!”

“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把脸上的那一堆东西抹掉,还从头顶摘下个鹿角的头套,先是愤怒地看见自己手上的红薯上沾了不少闪闪发光的纸片,一抬头,又见一屋子欢呼雀跃的人,和一天花板亮闪闪的小灯泡,五颜六色,在天花板上绕出了巨大的爱心形状,一个拿小桌子拼凑出的大桌上摆着几个大盘子,里面乘着糖果和糕点。看着这热闹的气氛,黄少天的气也发不出去了,哭笑不得地问满脑袋彩带的叶修:“什么情况?你们在干嘛?这是什么节日吗?”

“圣诞节,不知道?”叶修伸手,从他耳朵上捞走了一条挂着的彩带。

“什么?生蛋?什么普人的节日吗?”

“差不多,难得这两天休息,庆祝下。”叶修说。

“好啦,两位迟到的,别在那边说悄悄话了,”苏沐橙说,“开吃吧,饿死了。”

“叶队,不介绍一下?”另一位短发的女生说,“这位是?”

“你们昨天不都见过了吗?”叶修笑,“就昨天那只……”

“咳咳咳大家好啊我叫黄少天,花落知多少的少天空的天,”虽然知道大家都心知肚明,但黄少天还是非常不想回忆起昨天被围着撸毛的画面,“是这个不要脸之前的朋友,听说这家伙还活着就找过来看……”

“卧槽!”突然一个黄毛跳了起来,又是那个傻大个,指着他说,“你就是那个诱惑老大的猫妖!!老大!离他远点!”

黄少天咬到了自己舌头,差点一口血喷出来。

他正要发作,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年轻男生一脸暴躁地把黄毛给拽下了桌子,一边说包子走我们去帮陈姐端菜,一边就把人给拖走了。隔了会,这黄毛又端着两盘菜回来,明显是听信了什么话,看黄少天的眼神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如果要黄少天的感觉来说,大概就是,从“老子剁了你这个妖精小婊子”转换到了“臣给皇后娘娘跪安了”。

……好像更不对了。

 

 

黄少天很久没吃过这么热闹的一顿饭了。

当老板娘把最后一道红烧鱼端上时,桌上已经没有位置来摆放它,还是一群人都把自己的碗端起来,才好歹给那大盘子留下点空间。黄少天甚至能听见这破桌子吱嘎响了两声,像是不堪重负,催他们赶紧吃减少它的负重。

众人甚至跳过了客套和节日贺词的环节,直接吃了起来。聊的话题很多,大多是些鸡毛琐事,从隔壁的那只大黑狗是怎么对方锐的拖鞋恋恋不忘,到村口的阿婆那未卜先知的能力,黄少天觉得不太对劲,却也说不出来哪里不对,正思考着,却突然冷不防地被点了名,发现苏沐橙已经跑到了他们身后。

“所以……”苏沐橙小声问,“少天,你们在一起啦?”

“哈哈哈你说谁呢,我吗,我和谁……”

“嗯。”叶修点了点头。

“……老叶你能不能配合一下我的演出。”

“需要吗?你现在还穿的我的衣服。”

“我只带了一件短袖和短裤穿你的衣服不是很正常的发展吗??”

“停,停,停。”苏沐橙忙举起双手,“我一点都不想猜昨晚我隔壁发生了什么,我就确定一下啦。”

“……”

黄少天想解释点什么,结果苏沐橙开开心心哼着小曲就回到了桌子对面,冲着他做了个鬼脸,便又和另外两个女孩子聊起了如何在冬天保养皮肤的问题。

“你告诉她了?她怎么看出来的?”黄少天问。

“没。”叶修说,“不希望她知道?”

“没有,就是不太理解她到底是从哪里看出来的?”黄少天说。

“气场变化?”

“什么鬼,我难道有全身散发着一股爱你的气场?没吧?”

叶修被这说法逗乐了,说:“没有,要不你散发一个我感受一下?”

黄少天思考了一下,嘴角一扯,勾住叶修的脖子,用油腻腻的嘴在他脸上一蹭,还没摘下来呢,就听到啪啦一声,好像什么东西没夹稳,掉油里了。黄少天一回头,看见方锐整张脸上一个大写的卧槽,白T恤上一排红烧鱼的油点子。

“感受到没?”他问叶修。

“还行,给你个及格分。”叶修说。

“我是不是瞎了?”方锐转头问安文逸。

“有两种可能,一是我们都瞎了,二是这里的光线传播有问题。”

“呵,方锐,说好谁后脱单谁请客啊,别忘了。”

“我靠你那也算!莫凡,我们凑一对……哎你跑什么!”

一桌人都笑起来,黄少天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劲,在这一顿饭里,他们似乎什么都不用操心,什么都不用管,那些能从指缝里漏下去的琐事就是生活的全部。这听上去一事无成的日子,现在却成了他们的奢望。

黄少天看向叶修,心想这难道是最后的晚餐一类的东西?所以大家都在放纵自我?叶修在桌下握了握他的手掌,没说什么。但过了十分钟,他看了下基本只剩汤水的餐盘,说:“差不多了?”

“……”

正在说笑的人都沉默了。

“差不多了。”安文逸看了下手表,“可以开会了。”

“少天,如果你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有些事情需要你知道。”叶修说,“开会吧,方锐,汇报情况。”

 

 

 

“好嘞……”方锐嘴里还嚼着瓜子,从屁股下抽出个文件夹,摇头晃脑地说,“汇报情况……一言概之,特别惨,惨不忍睹,庆幸我跑得快,不然老叶你就拿着钱来牢里捞我吧。”

“怎么回事?”短发女生问,据苏沐橙介绍,她叫唐柔。

“两个月前,副市长的女儿被卷入了魔法师自焚袭击,现在脸上都还缠着绷带,估计一辈子都拆不下来。”方锐皮笑肉不笑,把文件往桌子上一摔,“太可怕,你们绝对想象不出来我提到和平的时候,那个副市长是个什么表情。”

“小安,罗辑,你们那边呢?”

“我们和那位校长聊过了,他表示……如果他有选择的空间,他也会选择和平。”安文逸说,“但是,他无法代替所有的学生做出这个决定。甚至可以说,现在校园内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如果他站出来说话,只会让学生陷入内部的斗争。”

“小唐,你和包子那边呢?”

“……抱歉,我们没能保护好所有人。”唐柔说,“有两个家庭没相信我们的话,最后被卷入了战场。”

“小唐,不是你的问题……”陈果干巴巴地说,“你救了一个镇子。”

“没事,果果,不用安慰我,是我们疏忽了。”

“沐橙,你那边怎么样?”

“嗯……”苏沐橙苦笑,“我这里也不是什么好消息,抑制器正在开发,第一次实验已经成功了,估计能压住那个魔法阵,但他们不能保证开发的时间,而且据说,前几天他们遭到了莫名的袭击,很可能情报已经泄露出去,魔法师很可能对他们发动攻击。”

“少天,有什么问题吗?”叶修问。

“你们到底是在策划什么东西?你们也是在试图阻止冲突发生?”黄少天问。

“不完全是这样。”叶修说,“你有看过全球史之类的书吗?”

“没有,这两年没时间看,里面有类似的事情?”

“历史上有很多次战争,大部分都是双方对立的战争,也就是和我们现在的情况一样。”这种战争一般有三种结局,一,其中一方的完败,二,两者实力平衡,冷战一直恶化。这两种结局都不是我们想看到的,而第二种正是现在的状况,所以,我们只能依靠第三种结局。”

“第三方介入战场,压制战争双方,强制接触战争状态。”叶修说,“这是我们现在想做的。”

“这听上去可不容易啊,老叶。”黄少天冷静地说,“你要凭你自己的力量同时压制住两方?先不说魔法师那边,普人光丢一个导弹给你就扛不住了吧?还是说你正在吸收同盟?可这不容易,除非你拥有足够强大的势力,不然很难有人愿意加入你……”

“所以说,少天,你愿意吗?”

“……”

“少给我说废话。”




tbc

————————————————————————————


伏笔太多了一更根本完结不掉!!!!!!!(冷静一点你。)

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16)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