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灭点【终】

前文链接 【0】 【1】 【2】【3】【4】【5】【6】 【7】【8】【9+10】【11】 【12】 【13】



——————————————————————————————

“直接拉拢普人各区的政府应该是不可能,现在管理层大部分都是二八开,二是好战派,八是和平派。”安文逸拿着手里的文件,“可这只是人数上的说法,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期望的是和平的生活,而不是卷入为和平而战的斗争里,这样说可以理解吗?”

“宁愿维持现状,假装火烧不到自己家中吗?”唐柔说,“逃避现实的意思?”

“也不能这么说,正常的人类心态吧。”安文逸说,“毕竟,我们也不能提供什么诱人的保证。”

“孤军奋战啊。”方锐趴到了桌子上。

“那个……魔法师内部的那个反战联盟呢?我们不能联系他们吗?”老板娘问。

“已经联系了,这不是吗?”叶修朝黄少天扬扬下巴,“不过是个小兵。”

“什么小兵!我是蓝雨的副队长好吗!对啊,如果老叶你们的目的也是反战,为什么我们不能一起行动?虽然你们这规模有点小,但联盟吸收你们入队还是可以的。”

“恐怕不行……”罗辑说。

“为什么?”

“现在魔法部对你们是什么态度?”叶修问。

“没什么态度,估计还没把几次事件联系到一块,不过我估计也快了,一旦他们发现背后有一个组织换着法子给他们找麻烦,我们之后的行动就更麻烦了,普人那边不知道,我们在普人那里的情报源比较少,不过看上次任务他们应该还没专门防备我们……所以?所以你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枪打出头鸟,我们现在这样各自低调干事还不会引起两方注意,如果过早结个盟,就有可能导致我们第三方还没崛起就被一锅端了。哎我觉得你说的还是道理,但我们就不能共享下情报网什么的吗?老叶,你是普人,你怎么说也认识点内部的人吧,我们来个……%¥*&&@#!!”

叶修从自己盘子里夹起剩下的半块带骨头的烤鸭,给塞进了黄少天嘴里。

“吃点再说话,您别累着了啊。”叶修说,“小安,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认为,初期是最艰难的时候,只要能拉拢到一定数量的同盟,之后就会好进展些。”安文逸说,“最好能从一些小机构入手,比如一些科研单位,或者是小型企业,最后再和当地政府交涉。这是几个我和罗辑觉得有突破可能性的地方,叶队,你看看?”

“但每个地方都有几个压根说不通的神经病啊!”包荣兴愤慨地说,“老大,要不下次我先去把那几个打晕绑走!只要那群人不再边上叽叽歪歪,绝对分分钟就搞定了!”

“包子,我们不是暴力团伙……”罗辑头疼地说。

“好主意。”

“叶队??”罗辑一脸惊讶。

“开荒时期嘛,需要用点不正规手段。”叶修说。

“也是,前期你们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如果要拉拢到别人的话,就只有神不知鬼不觉地先把潜在的反对势力给清除掉,不对,清除这个词是不是不太对,反正就是得把那些好战的人给拖到一边去凉快凉快,”黄少天把鸭子吞了下去,帮着叶修说了下去,“哎,老叶,没看出来,你也会用这种手段?我还以为你就打算全靠堂堂正正走大门谈判呢?所以你们具体打算怎么做?一群人在暗中行动,一群人在明处负责交涉,卧槽,听上去有点带感啊……滚滚滚把你啃剩的骨头拿开拿开!!”

“这个再说吧,我们先看看小安选出来的几个目标,明天就得出发了。”

“……明天出发?什么意思?你们这计划都没定就那么急?”

“前次任务,我们被普人政府注意到了,估计很快能查到这里来,所以得离开。”叶修解释说。

很快,餐桌上的盘子都被摞到了一旁,众人围着那张为计划打着草稿的纸,各自发表着意见,黄少天看向窗外,本来还能看到隔壁房子窗口射出的暖光,可随着桌面上纸铺开了一桌子,外面的灯接连熄灭,这破镇子看上去也没几个路灯,很快,窗外就只剩了片纯粹的黑,仿佛谁在玻璃上泼了一碗墨水似的。

“……你选的地方大部分都在沿海地区,”叶修说,“你是出于什么考虑?”

“我认为沿海地区的消息流通更快,能够有利于把和平的信息传达出去。而且,考虑到现在正在测试中的魔法因子检测设备,如果要保证我们之中魔法师的安全,走海路是很安全的选择。”

“现在那个检测设备开发得怎么样了?”

“据说有百分之八十的准确率了,但因为还不能明确究竟是哪种基因导致魔法师和普人的区别,他们能用来实验的样本也很少,所以开发停滞了。”罗辑说,“现在至少还算安全,他们不可能把半成品投入使用,会引起过度恐慌的。”

“有人晕船吗?”

“我们之中大部分都没坐过船吧……”

“我晕车算吗?”

“方锐大大,要不要我给你租一辆婴儿车推着你去做任务?”

“婴儿车也是车好吗!不要小瞧我的晕车能力!”

“咳,我们严肃一点……”陈果咳了一声。

“啪!”

“啊?”

突然一声响,这房子也陷入了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什么情况?”黄少天一惊。

“有人偷袭!!”包荣兴大吼,“大家不要怕!躲到我背后!”

“又跳闸了?”唐柔问,“果果,要不要换个保险丝?一开暖气就这样。”

“谁给我打个光?”老板娘说,很快,一束白光穿破了黑暗,“马上,大家别动,我去电闸那边看看。”

“哎,等下,这下气氛正好耶,我们把酒喝了吧?”苏沐橙是说,“我记得那个柜子里有蜡烛?”

“气氛正好?”叶修反问。

“就是烛光晚宴的气氛啊。”苏沐橙说,“差不多挺晚了,反正去哪也定了,我们休息了吧?”

“也行吧。”叶修说。

“那罗辑帮我打下光,叶修,把你的打火机给我,”苏沐橙说着,“找到了,还挺多的,我点上了。”

随着咔擦咔擦几声轻响,桌上挨个跃起一团团的小火苗,有的矮矮小小一丛,有的拉长了身子在呼出的气里摇摆。接着,有人将两个玻璃瓶放在了中央,又在边上摞了一圈的小酒杯。

“就两瓶?老板娘你也太抠了吧,这么多人就两瓶,好不容易放松一下,就不能一醉方休吗?”方锐叫道。

“明天就出任务了,哪里来的时间给你一醉方休。”陈果没好气地说,“有意见就别喝。”

“倒上了,大家随便拿吧。”唐柔说。

黄少天拿过一个杯子,对着烛光一看,里面的确只有三分一的透明液体,白酒,一闻就是股辣辣的味道。他很久没喝过酒了,记忆里都是自己偷老爹的酒喝的,他酒量不行,喝点就被发现。

“用不用说点什么?”苏沐橙笑着说,“果果,要不你先说点什么?”

“直接喝吧,有什么好说的。”陈果也笑了,听上去有点不好意思。

“老板娘,说点什么嘛,”方锐叫道,“祝我们剩下的早日脱单也行!”

“那我想想啊……”

“为了宇宙和平!”陈果很豪迈地喊了一嗓子,举起了杯子。

“那我就……为了爱与正义。”站在她旁边的唐柔笑着说,也举起了杯子。

“为了下次我们能一起去逛街买衣服。”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是不是有点太朴素了?”

“我觉得挺好的,莫凡你呢?不想说也可以。”

“……为了和平。”

“你的台词和老板娘重复了好吗。”

“……你管我。”

“为了下次我能正大光明地用魔法师的身份去追一个普人的姑娘!”方锐说,“不准笑啊!”

“为了能给我父母一个交代。”安文逸说。

“为了……”罗辑挠了挠头,憋了会,说,“人类共享所有的知识,不再各自为营。”

“我突然觉得我的觉悟好低怎么办,别人在考虑人类的大问题,我居然在想如何泡妹子。”方锐有些焦虑地说。

“为了有肉吃!!”包子喊道。

“我感觉好点了。”

“我是不是也该说点什么?”黄少天问,“你们把能说的都说完了吧?还有什么可以说的?祝这个世界以后不要再有那么多操蛋的事情,话说你们明天有人是不是要出任务?那我祝你们任务顺利一帆风顺,顺带祝方锐你早日脱单……”

“老叶,该你了。”方锐说,“知道你最不擅长说这些,赶紧,想一个。”

黄少天好奇地扭过头去看叶修,这人的确不像是擅长喊口号的样子。

“呵。”叶修举起了手中的杯子,“哥想想,那就……”

“为了未来。”叶修说,“干!”

 

 

 

“……老叶,你刚才是不是太没素质了点?”黄少天问,“靠,我可看到了啊,你居然趁着黑把酒倒地上!你难道是传说中的一杯倒吗?这点酒都不敢喝?”

“半杯差不多。”

“……”要不要这么坦白。

还是太久没喝酒了,黄少天已经有点上头,心脏像是膨胀成了五倍大,咚咚咚地跳,震得全身上下都感觉到。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扶住身后的墙,靠上去,问:“你们真明天就出任务?”

“不然可能会连累到村子里其他人。”叶修说,“明天早上就出发,少天,你打算怎么回去?”

果然喝醉了,黄少天想,他思考了好一会,才明白这是要准备道别的场景了。

“这边有联盟的人,只要回镇子上我就能找过去,之后伪造一张普人的身份证,坐飞机就回去了,幸好现在检测器还没有开发出来。你打算去哪?那个什么研究所?我看你是打算先从那里下手吧?可我刚才也看了他们主任的资料,是个妥妥的复仇狂魔啊,而且他的儿子还没卷进战争里了,你们拿他怎么办?如果是我,如果是我……”

“走一步是一步吧,总有办法的。”叶修说。“聊点其他的?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

“你为什么跑到这里来?这个地方是很适合藏匿不错,但你当时根本没必要藏起来吧?而且老叶,”黄少天没和他客气,直接开问,不过这问题心里已经很不甘心地猜到了点苗头,“你拖了将近两年,到现在才开始行动,这肯定不是你的风格……你当时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受了点伤,意识不太清醒,被我弟送到这里来。”叶修说,“别看这冬天挺吓人的,夏天那边有个湖,还算得上旅游胜地,疗伤还挺合适的。”

叶修说得轻描淡写,但黄少天知道,他们能面对面站在这里共享回忆,已经算是个奇迹了。黄少天本以为自己会感到焦躁不安,但却意外地没有,也许是因为酒精抚平了他的神经,也许是这么大一个活人就在他面前,那些失之交臂的假设,也只是假设罢了。

“那这些人是怎么被召集过来的?你是怎么找上方锐的?你之前和他认识吗?沐橙当年是被你提前送出去了吧?你受伤的事情她知道吗?她陪你一起过来的?”

“沐橙……”叶修叼了根烟在嘴里,没点燃,“我当年,因为沐橙和我的关系太亲密了,就先把她送了出来,说出去联系她,结果没联系,幸好我弟还算个公众人物,长得和我挺像的,在电视里露了一次面,沐橙就找上去了。其他人都是遇上的。”

“遇到了就跟着你跑了?老叶你上辈子是人贩子吧?你哪来这么大的魅力……靠。”黄少天意识到这话说得不太对,他自己就是个跟着跑的典型,哪来立场吐槽别人,“你弟和你长得很像?是亲弟弟?公众人物?我怎么不太能想象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作为公众人物出现啊……”

“有机会介绍你们认识,说起来,我还遇到了你们魏老大。”叶修说。

“什么?”黄少天惊,“他还活着?我都好久没听到过他的消息了?!”

“活的好好的呢,我遇到他的时候,正在和普人打游击。”叶修说,“后来应该是往东边去了,不知怎么样,下次遇到帮你留个联系方式?”

“对了对了!我刚学了下怎么用手机,老叶你给我留个电话号?以后有事我们是不是可以靠电话联系?”提到联系,黄少天突然想到什么,人生第一次这么感激普人的发明,忙从叶修怀里抽了张没用的稿纸,拿着笔就准备记了。

“我现在没用手机。”叶修说,“你记个沐橙的?我配了告诉你。”

“普人不是人手一个手机吗老叶你怎么没有?你跑出去执行任务都不觉得不方便吗?要不是魔法师那边信号太差我们早人手一个了……不对经费还有点不够用。沐橙的号是多少?”黄少天拿起笔,转身,把纸按在墙上,歪歪扭扭记下那串号码,意识到以后可以随时联系叶修,他禁不住咧嘴笑起来,“记住了。”

“对了,昨天忘问了,你脖子上戴的什么?”叶修问。

“嘶……你手好冰,别碰我脖子,什么东西?”黄少天把背后那只手打开,自己解开了衬衫的领口,看着那条坠进胸口的黑绳,不禁愣了下,但随即坦然地把那钢琴的碎片掏了出来,觉得叶修应该看不出来,“护身符,就前几天路边买的,照顾一个老婆婆的生意,没想到还挺灵的,要是下次再看到那个老婆婆我帮你捎一条。”

叶修从他手中接过那个吊坠,在手指间摩挲。黄少天莫名心脏漏跳了一拍,仿佛对方拿在手上的是自己的心。隔了会,叶修抬眼看了他一眼。黄少天听见自己脑子里一声哦豁,知道这玩意的真身已经被叶修识破了。

这怎么说都有点尴尬,黄少天脸皮不薄,可这样把对方的东西贴身收藏着,就像把一本用完了的日历递给对方,那日历上满满盖着戳,而一个戳意味着他曾在那天里想起过叶修来。黄少天正想解释,叶修已经低下头,在那挂坠上落了一个吻。

“……”

他把挂坠从叶修手里夺回来,塞进自己领口,把这人推到墙上,只听哐啷一声响,好像是摁到了谁的门上,但黄少天没管,胡乱就吻了上去。直到听到门里面连续传来几声“谁啊?”的询问,才忙退开,拉着叶修退到旁边楼梯间的阴影里。黄少天没听到开门声,想探头望了一眼情况,结果被叶修一把拉了回去。

他们又吻在一块,吻到又擦枪走火,呼吸不匀地看着彼此。昨天的床还没收拾干净,他们又在上面滚了一发。一番折腾下来,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腰这两天下来是要罢工,趴平在床上话都不想说,眼睛跟着叶修在晃,晃了好几圈,也不知道对方在干什么,直到叶修拉开被子,躺进来,他才回过神来,叫道:“老叶。”

“怎么了?”

“你们需要一个先行部队,没错吧,你们需要一队人,帮你们提前搞定一些问题……”困倦与酒意一起上头来,黄少天揉着太阳穴,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我回去就向联盟申请,应该能调一小队的人给你,当然我会申请当队长。”

“呵,蓝雨副队长还能出租的?”

“什么出租我帮人干活要价很高的不给你十几万你租得起吗……”黄少天越来越迷糊了,“我给你说,你可不要小看我,这几年这种工作我做的多了……帮你开路这种活还是没问题的,而且,而且……”

我这是往你的计划上赌一把,赌你的计划能带来一个我们想要的未来。

他不知道自己是把这话说出来了,还是只是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太困了,他沉沉睡去,

 

 

 

他第二天是被叮铃铃的响吵醒的,房间已经空了,半个人都没有,他坐起来,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发了会楞,突然意识到不对,伸手去掏衣服右侧口袋,却掏了空。那里本应放着他记苏沐橙号码的纸条。

“靠!”他下意识骂了出来。

又来一出演戏后不告而别?

他整颗心都凉了半截,一拳砸在闹钟上,难以置信地又翻了翻口袋,还抓起来抖了几抖,突然看到左侧口袋里什么飘了出来。他一把抓住,展开,上面还是那串歪歪扭扭的数字。

有了上两次的经验,他翻了一面,果然看到后面加了几句话:

“抱歉,计划提前,看你睡得正香,没吵醒你。

毕竟,我们还有的是机会再见。

少天,愿下次,我们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叶修

 




 

 

 

 

 

尾声

 


那是一个传说,本来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故事,却借着海风在镇子里扩散开,然后,这故事又搭上打渔的船,乘上开往别处的火车,呼啦啦地四下奔跑,很快,就在这沿海一串的地方传开了。

常先被清晨的海风刮得东倒西歪,听着隔壁卖鱼的摊子旁边围了一圈的人,那卖鱼的才去邻镇上逛了一圈,号称听了不少消息。常先虽对这些零碎的消息没兴趣,但看最近这灯塔的鬼故事实在闹得火热,还是凑了过去。

“真的,绝对没错,大白天的,那灯塔都亮得跟你光脑袋似的!”那小贩说,被嘲讽那人冲他挥了挥拳头,他也不理,“大家都不敢过去,连警察都不敢,有人说是闹鬼,有人说是魔法师的妖术,我才不信这些呢,我二话不说就过去了,你们知道那里面是什么吗?那么——大一团火,刺得我眼睛都要瞎了,但完全不烫,看,我用手摸过,完全没事!”

“所以那到底是什么??”有人问,根本不在意他那满是鱼腥味的手。

“魔法!绝对是魔法!”小贩说,“不然呢?”

“魔法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里不是绝对安全的吗!他们会用魔法杀了我们!”

“我说,小朋友,你这思想已经落伍了,你知道吗?战争已经快结束了!”

“哎,哎,你可别乱说话,万一那个局长又听到,你被关进去算了,别把我家孩子害了!”

“你说姓陈的那个?呵,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他才惹上事呢。”小贩说,“你知道他说捐款给军方,自己吞了多少吗?啧啧啧,可不是我们十个手指头数得过来的数。”

“可……战争要结束了这话你又是从哪里听来的?”

“海洋大学,知道吧?学校刚发了通告,全校上书坚决反对战争继续进行,要求两方同时撤去导弹和大型法阵的威胁。”

“可不是吗……天天这么活着,都不知道哪天就被脚下这魔法阵轰上天,活着有什么意思……”

“累死了,我儿子还在军队,他天天给我写信说想回家,我也……”

“所以说,那个亮光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人说,那是和平的象征呢。哪里亮起来,哪里就有好兆头。”

“那我们这怎么还没亮啊?”

“我哪儿知道哎,我说,哥几个你们别光听啊!看看这刚捞回来的海鱼,还蹦跶着呢!新鲜得很,不来一条?哎哎那个混小子!放下!给我站住!!”

常先跟着周围那群人笑起来,笑完后,却没法像他们一样对这个故事置之不顾。他看向不远处灯塔的轮廓,这东西荒废很久了,通过去的路腐朽得厉害,据说去年有小孩子想去哪探险,一脚打滑,跌进了海水里,尸体一天后被拍回岸上。

晚饭后,常先还是对这事念念不忘,散着步,竟溜达了附近的海岸,这不是什么景点海岸,路灯都没有,灰色的灯塔泡在黑暗里,只能通过微弱的月光看到一点轮廓。常先对着那东西发了会神,感受了下荒寂的艺术,拍了自己脑门一下,扭头打算离开。

他走了十几米,突然听到了几声遥远的尖叫。常先猛地回头,感觉到自己眼睛上被放了一把纯白色的烈火。

灯塔亮了起来,正像是故事里提到的那样,纯白色,毫无瑕疵的光芒刺破黑暗,然后又突然温润地收敛了些,变成了一团熠熠生辉的玉球,像是从天上落下了整个满月。常先目瞪口呆,手足无措地看向这奇异的景象,突然,他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人影。那个人影从灯塔的窗口一闪而过,像是在往下跑。

常先的目光追随着那个闪烁的人影,直到他走出灯塔。常先看不清他的脸,只能模糊看到他裹着一件挺长的外套,在海风中猎猎作响。他似乎想尽快离开这里,扣上帽子,疾步向前跑着,突然,常先看着他一个踉跄,停在了半途中。常先以为他是要摔,心里一紧,眼睛下意识闭上不愿目睹惨况,隔了会,常先睁开眼,发现那人还呆呆地立在原地,而他面前五十米处站了另外一个人。

来者挺拔地站在那里,半边身子沐着灯塔的白光,像是一棵路灯下繁茂的槐树。

那从灯塔走出的人突然开始了狂奔,外套被海风吹起,在身后展开,如同舒展开的羽翼。他一头撞进来者的胸膛中,力道怕是太大,两人都跌撞了几步,才稳稳地抱在一起。常先看着那两个相拥的黑影,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归巢的雄鹰。

 

 

 

 

常先回到家,把在家里搁置了将近一年的绘画工具拿了出来,开始画那印在他脑子里的图。

他画得很慢,一边把抛弃的技能拾回来,一边小心翼翼地修改,每天画一点,大海的深蓝和灯塔的白慢慢在画布上铺陈开。他画了几个月,刚好画到灯塔上的光芒熄灭的那一天。那火焰随着时间流逝,一点点都暗淡下去。到了最后一个月,亮度就只和星光差不多了,白天根本看不见。常先画完那天,听到街上的传闻,说灯塔里最后的火星也熄灭了,里面什么也没剩下。

常先看着完成的画,看着画上相拥的人影,没感受到半点大作完成的喜悦,竟是突然沮丧起来,一头栽在床上,睡了整整十个小时,才揉着眼睛爬起来,朝窗外望去,第一反应,是太阳从南边升起了。

不,不对,他定睛一看,那不是太阳,那是他熟悉的白光。

 

 

 

 

两个小时候,政府发布通知,宣布战争终于结束,并发布了几条行动准则,其中第一条则是:

灯塔之光将作为魔法界于普通人之间和平的象征,永远燃烧,永不熄灭。

 

 

 

 

 

 

 

 

后记

 

是的,这个故事就在这里结束了。

 

 

我知道,很多人会质问我,中间是不是少了什么?他们就此分别,然后呢?魔法世界和普人世界最终是怎么走向了和平?他们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这不冒险才开始吗?怎么胶片就咔擦一声,断带了呢?他们之后又去了哪?浪迹天涯,还是安居在了一个小院子里?为什么历史里不愿意提到这个故事?为什么?

我是从信件中整理出了这个故事,而这就是最后一封信,就是那一面记着电话号码,一面写着“我们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的纸条。为了获知新的线索,我也试着去问了问运营手机的朋友,问几十年前的历史聊天记录能调出来吗,而且还是在号码未知的情况下,他白了我一眼,让我去向如来佛祖求救,别找他。

所以,我也就没有再写下去。毕竟,是那些信让我热血上头,跟疯了似的写下这个故事。我实在没兴趣去翻官方的文件记录,看某公司是不是于某年某月突然发布新的政策,不再为战争提供资金,或者某实验室又于某年某月某日终止专门针对魔法阵的电磁场干扰器。很抱歉,我是个任性的人,我只写我感兴趣的东西。

 至于最后一个问题嘛,也许,有人认为,让历史不再重演的办法,就是抹去那段历史吧。还是那句话,我不对政治问题发表看法,我只还原浪漫。

 

你们可以在附录中看到那些扫描下来的信件内容,我已经按照时间顺序整理好。

 

 

感谢各位给我提供帮助的,尤其是常先生的徒弟。他留下了师傅的画,也就是那张被名为落鹰归巢的画。而这本书的名字,也是在观摩先生绘画时,他给了我灵感。不然,这本书可能真的就像初中生的阅读题,为了达到标题与首尾呼应的效果,要叫灯塔了。

灭点是指一张图片上,与画面不平行的平行线的交点,就像是一条长廊左右两边,最后在视线尽头交于一点那样。当然,这只是一种视觉效应,为了在二维的照片里表达三维的属性,距离越远的物体总是看上去越小,所以很远的平行线间的距离也缩到了不可察觉的地步。如果说这叫平行线的交点,恐怕我大学的教授会想焚书坑儒吧。

可我会借由这个违背数学的概念联想到他们:一个魔法师,一个普人,在最终的最终,将人生交汇在了一起。

 

 

一个美好的故事,不是吗?

 

 

 

 

 

最后,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END

 








 ——————————————————————

 

*“我们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改自《1984》 “我们终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

接下来是后记后的后记(简称碎碎念。)

感觉,越靠近结尾,越容易陷入一种自我嫌弃想要删文渴望全世界失忆实在不行更完我就卸Lo的低迷状态OTZ


第一次尝试这种大背景的设定,感觉比想得难多了,很多东西并没有解释清楚,而且走向莫名比自己原先设定的黑暗了不少,而且对全篇的节奏感也很不满意,有的地方应该扩展开好好写写……但怕自己一改又要重新推了写……但不管怎么说,等休息一阵子肯定会再改一遍。


脑洞来源于《我的名字》那首诗,和这首最后四句歌词。

灭点是在做image processing的时候看到的,非常喜欢的词!(真是非常随性的取名方式呢)


总之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啦~

评论(26)
热度(4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