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我与上将》简评

第……第一次写这种评论,非常紧张OTZ

希望 @长路 太太不嫌弃我非常歪的点……

涉及剧透,建议看了原文再看(重要)

 

 


晚上看到《我与上将》二刷的消息,本来是打定主意拿到本再好好repo一番,结果躺床上没忍住,把全文又翻了一遍,看得眼泪鼻涕淌了一枕头(……),实在憋不住,爬起来写评。

 

 

真的,夜深人静的时候读这个故事,实在是太戳人心了。

一口气读完这个故事,就像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群星之下,面前是千万繁星,背后是湿润的草地,就是一种很安静,很辽阔,但又很细碎的美。从人物的描写,到剧情,还有太太的文风,尤其是看到两人一起在夜里吹风,叶修半夜守在黄少的床边,以及胜利之吻那里,还有最后的悼词……(可恶怎么一列就停不下来了)真的,太美了,我这烂文笔半点都形容不出来。

 

我一直觉得,看每篇文,都有那么一个点。在那个点之前,你是一个置身事外的围观者,不管是水管爆炸,还是大火烧山,那都是与自己无关的事。可一旦跨过了那个点,文中人物一颦一笑都扯得你心疼,老妈在背后叫你大名都抵不上那种真实感。而在看到黄少天守在病房门口,第一次在回忆中将叶修称为“我的上将”时,不知为什么,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懵了,感觉就像是一个冷静的记叙者,在这一刻就放弃所有铺垫,直接用“我的”,来称呼自己未来的爱人。然后,作为一个泪点奇低的girl,从这之后,我就完全陷入了捅一刀嚎一嗓,捅两刀嚎两嗓的状态。(邻居:……)

 

不过还好最后是HE,没被捅死OTZ。

 

超喜欢文中的叶修,担着苦难上路,勇敢而又无畏,追逐他的自由,在黄少身边,又温柔到近乎柔软的地步。在战争中,叶黄两人的感情线就像是两条河,因为战火和意外,汇合了又分流,分流了又汇合,而最终不论是否在彼此身边,他们的身体里,已经流淌着另一半的血液了。那种深深的关怀实在太美好太温柔了,也太符合两人的性格了。尤其是这一句,太喜欢了。

 

“可是,没有人要你无所不能,无坚不摧,叶修。”

“来不及了,”他回答我,“所有人都以为我不可战胜。”

 


我一直不敢写一人称,也不怎么看,觉得会很难避免自我代入。可这篇,我只有一句话:

太TM好看了。

 

 

 

 

最后,愿他们拥有彼此,不论白天与黑夜,不论过去与未来,不论生命与死亡。

 

 

告白!太太爱你!

 

 


——————————————————————

还有好多想说的……可天生没点熬夜技能点QAQ……

评论(1)
热度(53)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