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灭点(二)

前文链接 【0】 【1】



————————————————————


叶修很少出现在店里,最长能消失几天,但只要一有机会,黄少天就不会忘询问他,你到底是从哪里搞来的这些东西?你到底是什么人?你来自何方去向何方现在又到底在干什么??而叶修每次的回答也一样,说他是从普人那里低价收购来的,而他是个不会魔法的普人,之前迷路到此,觉得此地非常有意思,便住居下来,并凭身份搞些小买卖,来支撑自己的生活。

每次叶修都回答得非常坦诚,脸不红,眼睛不眨,视线也不游离,而且一次说得比一次流畅,跟背熟了似的。黄少天越听越无语,因为叶修说的每句话都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但他还是坚持问个没完。直到终于有一天,他刚进门,看见叶修收拾完包打算离开,正打算扑上去,叶修抬起手,啪一声,把一张纸贴在了他的额头上。

这纸挡住了他所有的视线,还黏得特别结实,等黄少天龇牙咧嘴把它撕下来,叶修已经走了。他忿忿地骂了一句,再扭头去看那张纸,只见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大字:

店训第一条:

少废话,多干活。

 

 

 

 

看来,问本人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但为了确认,黄少天特意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到距离他家最近的领土边界看了一圈。

那里看上去空无一物,只是地上用褐色的线粗糙地划了条一眼望不见边界的线。他从地上捡了根树枝,朝空中捅了捅,动作进行到一半,便被强行制止了,像是戳到了火炉子里的煤,硬邦邦的。他又沿着那看不见的壁走了十几步,那墙还罩在那儿,没看出有哪点被破坏的痕迹。

按照传说,在很早以前,魔法师是从普人间渐渐变化出来的。期初,魔法师被敬为天选之人,一村的人会因为村里诞生了一位魔法师而骄傲。可人和人之间的差别似乎总会变成纷争的导火索。没过几十年,两方间的矛盾就爆发了,魔法师无法忍受普人的贪婪和极度,在各地用结界圈出地盘,以传送阵连接,宣布两者友谊告终,普人也将魔法师的存在从各个史料中删除,从此,两方再不往来,再不互相干涉。

而叶修说他是普人?那他从哪里冒出来的?从地下钻出来的?从天上掉下来的?

就算退一万步说,他真是普人,机缘巧合,撞破了这次护盾,闯进了这个世界,并被这个世界诱惑所选择留下……他手里的商品是从哪里来?那些新奇的发明,怎么可能是连火都不会用的普人的发明?

他和苏沐橙又是怎么认识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校花和这老板格外熟络,事事和叶修统一战线。经常是黄少天前脚要下班,她便提了菜篮子进屋来往后院的灶台钻,有次还以菜买多了的名义邀请他一起吃了一顿。也没多丰盛,就几个家常小菜,外加一大锅绿豆排骨汤,碗连汤在冰阵里凉了五分钟,刚好适合夏天喝,三人就坐在后院里,边聊边把锅喝了个底朝天。黄少天留心观察,他们俩人之间没有任何昭示亲密关系的举动,却默契得宛如相识多年,如果说是兄妹,倒的确很成立……

可苏沐橙又哪里会有个普人的哥哥?而且姓氏也不一样。

每一步的推测都走不通,所以,最合理的解释,就是叶修给他的说法从根本上就是谎言。

他端着下巴思考,下意思拿着树枝在手里转,土和灰沾了一手。从这边缘望出去是一片败落的村庄,田间一片荒芜,灰尘和枯叶满地乱滚,近处的房子屋顶破了好几个大洞。据说这是保留了当年恶战后的惨况,他试着想象,一个小小的叶修,下半身围着草叶扎成的遮挡物,灰头灰脑,且目瞪口呆地走了进来。这画面终于让黄少天心情好了点。

 

 

 

这个途径不行,那就只有换个方式。黄少天决定借由来店里的客人来了解叶修这人。一天,叶修临走前给他交代了几句,塞给他一个软乎乎的盒子,和一张随意叠起来的纸条,说等会有顾客要取药,给他就是。

“你有医师证明?”黄少天一时有点惊讶。

挺久之前,手握秘法的江湖医生风靡一时,挥舞着大旗过街,人人还得给他们跪下。结果,因为他们胡乱下药,死了好几个人,魔法部部长大怒,直接下令所有医生必须取得资格,其余人士,若是拿什么秘方当噱头骗取他人钱财,一律重刑,连带共犯。

“有,放心吧,不坑你。”叶修说,说完就走了。

黄少天当即觉得,这是个天赐的好时机,他一定要好好旁敲侧击一番。结果,他瞪了半天也没来个人,等到快晚上了,天都快黑了,黄少天正遗憾地收拾东西,等叶修回来就回家吃饭,就见一个蒙了大半个脑袋的男人钻了进来。黄少天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贼,但转念一想,能来这地方荒僻的偷东西,这贼的眼睛估计是长在脑袋顶上了。

“叶修呢?”那人哑着嗓子说,一只手捂在腮帮子上。

“老板不在我是帮他看店的。”黄少天说,“怎么了?找他有什么事?”

“他不在?!”听黄少天这么一说,这人语气里竟带上了分绝望,“那……那怎么办?我们说好的药……”

“你说这个?”黄少天举起手上的小盒子。

“……”那人瞪着那小盒子,猝不及防一下,嗷一声就冲了进来,一把抢过盒子,又宝贝地进怀里,同时把一小钱袋直接扔到了桌上,砸出格外清脆的一声响,“哎哟我的老天爷啊!得救了得救了,帮我给你们老板说声谢了——”

这人说了一半,突然舔了舔嘴,应该是注意到黄少天探究的目光。他轻轻咳了声,站直了些,若无其事地说:“新来的吧?我和你们老板挺熟的,也奇了怪了,每次牙痛,也就只有他能治的好。之后帮我给你们老板带声谢。”

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步伐挺坦然,但在踏出门槛前,这人还是停下脚,四下张望了一圈,才溜出门去。留下黄少天一个人一个劲眨眼,他不认识这个人,但这人最后的行为,很明显是试图挽救自己损失的形象。

而一个需要挽回自己形象的人,一定是个把自身形象塑造得非常高大的人。

之前是冯宪君,现在又来了一个……?

 

 

 

最终,黄少天把自己的想象力发展到了极限,还是没个靠谱的结论,最终决定动用集体的力量。两天后,他便把班上的几个兄弟约了出来,严肃地在草地上盘腿坐了一圈。

他把满肚子的疑点全抖了出来,最后才问:“你们怎么看?这店肯定有问题吧?但我觉得苏妹子也没必要这么坑我啊?靠靠靠,这个老板到底是什么来历?我怎么都想不通了,说他是普人也说不通,说他不是普人也说不通。”

“你确定他不能驱动魔法阵?”喻文州问。

“这我也不知道,如果他想表现得自己不会魔法,那他也能装出来。不过我的确没见过他画过任何法阵,苏沐橙告诉我他已经成年了,按理说他可以用魔法了。”黄少天回答。

“有没有可能他天生不会魔法吧。”于锋说,“然后就编了个奇怪的借口,出于虚荣。”

“说不定是他知道什么通往普人世界的秘密通道。”郑轩说。

“也有可能是普人那边派来的奸细?”李远的猜测就比较飘忽了,“利用普人产品渗入魔法世界。”

“可普人的产品怎么可能会像黄少说得那么神奇。”宋晓狐疑地说,“你说你们老板有个咔一声就能点火的小方块?普人连火都不会用吧。”

“会不会是他自己研究的一些魔法?”喻文州端着下巴,说,“毕竟魔法部要求所有新发明的魔法阵都要上报,他可能给自己的研究找了个借口。”

“我去,班长你说得为什么那么有道理?那苏沐橙这是把我硬拉下水?我是不是还要帮他们保守秘密?而且他研究的东西也太玄乎了吧?”

“可能性很小,所以我的推测大概率不成立。”喻文州说,“不过还有这个可能。”

“而且这人还和老冯有来往,老冯还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和他有关联,这种人城府都很深。”宋晓从旁边撅了根草叼在嘴里,“要我说,黄少,你别猜了,他们如果想保密,我们是猜不出来,你就只能指望你们老板良心发现,告诉你真实情况了。”

黄少天也学着宋晓,撅了根芦苇咬着,一时陷入沉思,直到宋晓推了他一把:“黄少,你别装深沉,吓人。”

“靠靠靠我这叫认真思考好不好,我这个暑假真是每天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跑错剧本了,我不就想挣点零花钱吗怎么感觉周围人都居心叵测的。”黄少天说,“而且而且,我还有个事情想不通啊,如果那个混蛋老板是想什么事情都保密,那——”

“那他为什么要招你去打工?”喻文州皱起了眉头。

“对对对!班长你说得对!”黄少天打了个响指,“就是这个问题!”

“我记得有些特定的法阵需要用人的血肉绘制吧,”郑轩揉了揉太阳穴,一脸用脑过度的头疼,“黄少你自求多福。”

“或者是找个替罪羊,等哪天被魔法部发现是黑店,就让你顶罪,”宋晓拍了拍他的肩,“黄少你自求多福。”

“你想想之前有没有招惹到他?或者苏沐橙?”于锋冷静地建议,“总之你自求多福。”

“……”

“靠,我决定了。”黄少天听不下去这群人的恐吓了,“明天你们谁来帮我看下店,我要去跟踪他。我要看看他白天到底去了什么地方!”



————————————————————————


顺带一提这是个基本不用魔法的魔法设定。

之后会解释

评论(8)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