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灭点(零)

*长篇开坑,架空设定

*之前发过,检查的时候发现挺多不严谨的地方,改了不少



————————————————————————————


我在路上花了三个昼夜,最终,到达了那座位于西班牙最北端的埃库莱斯灯塔。

去的时候天气很糟,晨雾深深浅浅地笼了几层,空气里全是海水的盐味。我走在路上,眯起眼,也只能看到面前不到二十米的小路,以及远处灯塔烟似的轮廓。一路走下来,我的衣服和背包都浸透了湿气。我冲进灯塔,甩下包,掏出平板,调出里面存好的法阵图,拿出漆料,蹲下就开画。画了一半,就听到一个人在背后笑了,语气不屑地说:“现在的年轻人,法阵都不记了?”

我吓了一跳,回过头,看见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头子站在阴影之处,中国人的长相,嘴里叼着烟,也不知那是怎么在这个湿度下点燃的。这人身上一股……额,怎么说呢,就是那种长年累月不干好事的痞子气。

“您是?”我问,心想这灯塔里怎么会有人?听说这地早实现全自动化管理了,大半个月才会来个人检查检查。

“你知道你干的什么活吗?”这老头问。

“啊?”我又愣了下,顺口回答说,“点燃灯塔之火啊。”

这是每个魔法学校的传统,也是每个魔法师毕业前必做的课题。学校会给你指定一座灯塔,学生必须在指定时间到达那里,并在塔顶施放永恒之火的法术。好几十年了,每届毕业生都在满世界乱跑,运气好的,灯塔就在隔壁省,搭个火车就到;运气不好的,比如我,不得不跑大半个地球。可好笑的是,我们这么大费周折,却从没有人告诉我们这么做的意义。虽说永恒之火是个很考验施法者水平的魔法,但毕业成绩单上也没这项,让人搞不明白这个任务的目的。

“不知道?”老头说,“跑大老远点个火,跟成绩没关系,这火烧起来也没用,还不如在寝室里打几把牌。你是不是觉得这事简直莫名其妙?”

我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应声,突然听到老头冷笑了一声。

“给我坐过来。”他指了指面前的小木凳,因为气候问题,这椅子都朽得发黑了。我有些不乐意,他却冲我吹胡子瞪眼,“赶快,想不想毕业了?”

卧槽,难道这就是传说中隐藏的毕业考核?我忙坐过去,装出副老实的模样,等着他开口。

“全特么脑子有病,这么重要的事情,非要我们些老头子特意费口舌给你们讲。”这个老头没好气地说,“你知道乱店街吗?”

我翻了个白眼。听开头就知道,这故事短不了,可视线一转回去,发现这老头子又瞪着我。我只好端正坐好,说:“知道,就是学校外面那条街嘛。”

“那杂货铺呢?知道吗?”老人问。

“杂货铺?上面杂货铺多了去了,你问哪家呢?”

“你们这些年轻人连这家店都不知道?”老人说。

“您倒把店名告诉我,我看看有没有印象……?”为了成绩,我不得不低声下气。

“得,得,和你们这些小年轻是说不清楚了。”老人冷笑,“上面有家店,就叫杂货铺,你有没有印象?”

这还真没听说过……我干笑着,正想说出来,发现这老头横眉竖眼地看着我,我心想我怎么又招惹您了?但考虑到这人极可能和我的毕业考核有关,我还是把牢骚咽回肚子里,特别虚心地说:“没有,可能是拆了,那家店里发生过什么吗?”

“发生的多了去了。”老人说,冷不防地,突然将我手里的平板给夺了去,举起来挥了挥,“我问你小子,你以为你能用上这种东西靠谁?”

“乔X斯呗——”我顺口就答。

老头用平板在我头上敲了一下。

“给我听好了。”老头说,“听完我考你,答不上来,毕业证就别想了。”

 

 

 

 

在开始讲这个故事之前,我要先解释一些东西。

老头的故事并没有那么复杂,也并没有包含这么多细节。老头并不是个合格的故事叙述者,他讲得乱七八糟,时间跳来跳去,发现不对又倒回去。中途我还睡着了一次,又被他一平板砸在脑门上。可就算这样,在听完整个故事后,我仍决定要将这个故事的来龙去脉探个清楚。别问我是怎么突然想通的,也许和我小时候那个当作家的愿望有关,突然醍醐灌顶般,发现有的故事不该被这么掩埋。

我去了很多地方,但很可惜,两位主角在世间竟没留下什么痕迹,唯一证明他们真正存在过的,是一间小小的私人博物馆。里面的管理员年过七旬的老婆婆,耳背得厉害,眼睛也不行,但当当我好不容易和她说明白,我是来为那段历史写书时,她握住我的手,从头到尾,带我浏览了一遍她的收藏。

我大概在里面待了几天,一边听老婆婆整理的内容,一边任凭想象力飞驰,把这些线索拼凑成了一个仍有留白的故事。其中最有用还是几封信件,它们帮了我不少,因为,如果没有它们的存在,这本书将只是个单纯的冒险故事:勇者负伤前行,披荆斩棘,最后世界恢复宁静祥和,勇者也退出历史的舞台。但这不是故事的全部,那些信件告诉我,在这些冒险下,还有些苦难下压不碎,拗不断,能够为灯塔之谜做出解释的东西。

是的,我说的是爱情。

 

 

 

这其中有部分是我的猜想,是为了写作而添加的内容,如果有人了解更多,可以随时可以来我的主页联系我。我希望这个故事能更贴近真实,因为真实一定比我所描写的更美好。

最后,希望我能讲好这个故事,也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这个故事。

 

 

 

—— —— —— —— —— —— ——  —— ——

 

 

 

 

“你想打工?”

黄少天正和郑轩讨论得亢奋,苏沐橙转过头来。

“是啊,反正暑假也闲得没事干,待在家里有什么意思,还天天被我爸妈嫌弃在家好吃懒做不务正业碍着他们谈恋爱,我简直怀疑我是不是亲生的。”黄少天说,“还不如找个地方打打工,赚点零花钱,苏妹子你说是吧?”

“你想做什么方面的?”苏沐橙问。

“随便吧?也没什么特殊要求,只要不是什么图书馆管理员就行,上次排值日排到我,靠靠靠真是憋死我了。”

“嗯……”苏沐橙思考了下,“你要不要去我哥那里?我哥正想招个店员。”

“你哥?你哥在外面开店吗?话说苏妹子你有哥哥?怎么这么多年了都没听说过?什么店?主要干什么?有没有什么条件要求?薪水怎么样?”黄少天问。

“你们也没问过我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说,“他在乱店街上开了个杂货铺,但经常要出门办事,尤其是周末,就想找个人帮忙看看店收收钱。薪水的话我也不清楚,我帮你问问?”

这条件听上去很诱人,而且又是熟人介绍,不用担心被黑心老板压榨劳动力。黄少天摩拳擦掌,便找苏沐橙要了地址,本试图拉郑轩这周末就一起去踩点,不巧郑轩家里聚会,便只好自个找了去。

杂货铺……杂货铺……

小巷子里各种杂货店不少,大都出售些二手的魔法用品,掉了一个把的坩埚,卷了角的历史书,还闻言有的店家会偷偷贩卖违禁品,譬如迷情剂或者龙骨粉之类的,都是加了噱头却没实际用处的玩意。苏沐橙在之前特意叮嘱,说她哥经手的货物稍稍有些与众不同,也不知道会不会有违法的玩意。黄少天一边想,一边一家一家地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对应的门牌号,抬头一看,招牌上写了三个字:杂货铺。

没前缀,也没玩弄字眼,就这么方方正正三个黑体大字,坦率地挂在门上。黄少天愣了半天,他见过取名不上心的,但这么不上心的,还是第一次见。

……莫名有点不详的预感,这老板恐怕不太靠谱。

黄少天在推门时,想。




TBC

————————————————————————



开坑前攒了4w4的稿子,每两天更新3000的话够用将近一个月了,这期间内写完没问题……吧!(flag插好了。)

其实很想攒完再像之前那样一起发出来,但最近生活挺平淡的,算是给自己找点动力吧。

很久没写长篇了,也第一次尝试这种架空大背景,不知道能不能hold的住整个框架,总之大家……请随意鞭笞我OTZ

评论(31)
热度(5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