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叶黄】Y(中)

原著向小鬼故事


————————————————————————

7、

黄少天很无奈。

黄少天很绝望。

这不是个闹鬼的设定吗,为什么觉得不科学的只有他,而大家都愉快地玩了起来。

黄少天心很累,他周围一片闹腾,可他自己连句话都说不完整。那被卡住的感觉像是舌头突然石化,堵在嘴里,动弹不得。这么卡的次数多了,可能是刺激到了舌根,他有些反胃想吐。跳起来反抗了几句,终于还是被生理上的不适打败,蔫蔫地萎靡下去,捂住嘴不再参加讨论。

 

 

 

 

8、

“张新杰,十一点半了。”叶修突然说。

“嗯,我注意到了。”张新杰说,“但现在算是特殊情况。”

“只有这个是特殊情况,其他都是看热闹的。”叶修在黄少天背上顺了顺,说,“赶紧啊,回屋准备睡觉了。”

其他人不满地开始起哄,只有喻文州问:“那叶领……咳,叶神,这个情况怎么处理?”

“我已经找人联系那方面的人了,明天早上应该能赶过来。”叶修说,将手机揣回兜里,“今天我们先换个房间休息一晚吧,看看能不能有好转。”

“……老叶你真认识道士?”方锐问。

“怎么?”叶修一挑眉,“想找人帮你算算什么时候才有人生第一朵桃花?”

方锐想反驳,但看到叶修已经不打算搭理他,而是去旁边接了杯热水,拉了把椅子坐下,伸手捏了捏蔫在桌上老半天的黄少天的后颈脖子,轻声问:“怎么了?委屈?”

“你当我是五六岁的小孩吗委屈个毛啊。”黄少天怏怏地说,“难受好吗,让你说不出话试试?”

“你这句话不是说得挺流畅的?”

“我先在脑子里想了一遍才说的。”黄少天的回答的确比往常慢了一拍,“说一半被卡住太难受了。”

“难得,终于学会张嘴前先过脑子了。”叶修说。

黄少天似乎是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最后,抬起头,对叶修做了四个清晰的口型:

滚——你——大——爷。

叶修轻声笑了笑,伸手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一把。两人的椅子间隔了半个人宽,但两人的脸都凑到一块去了。预感到接下来又是对自己的伤害,方锐扭头就走。

 

9、

叶修说那道士最近挺忙,要再过一天才能赶过来。黄少天心里是急,却拿这种灵异事件毫无办法,网上搜来搜去,也没找到个靠谱的解释,只能耐着性子等。

不过,话是说不流畅,但他还能摁手机敲键盘,是吧。

训练,众人照常打开电脑,抓阄分了队伍,开始6V6的练习赛。游戏开始前他们还没觉得什么,只是感叹周遭一片清静。而等他们登入完成,游戏界面开始加载,他们突然发现,游戏设置似乎被更改了。

游戏里的对话框有两种设置类型,第一种,对话框的宽度被限制死了,对话再多也只能显示出那么几条。第二种,对话宽度将随着实时的消息量改变。为了保证视野清爽,选手们都选择了第一种方式。而当他们登入游戏,发现那对话框噌噌噌地膨胀起来,一眨眼,半透明的框就冲上了屏幕顶端,半个屏幕都是密密麻麻的白色小字,跟潮水似的冲刷着所有人的视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面的!现在给你五秒钟退出游戏重新设置,赶紧赶紧,抓紧机会,五秒钟之内退出我还不会嘲笑你们,之后再退出这局对战的胜利就归我们了!赶紧赶紧啊,你们刚才定的队长是谁?王杰希?还是肖时钦?赶快现在还剩两秒哦这关系到你们队伍的士气!”

“二,一,零!”

“可以啊可以啊居然不退出重新设置?还挺厉害的嘛那就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方不方便透露下你们的具体位置?是不是想赶紧结束战斗啊?想结束的话咱们就不要躲躲藏藏的赶紧把决斗的位置报出来咱们两分钟之后那里碰头怎么样??怎么没人说话?哎哎哎没人说话?是不是想装作看不到?这个难度还是挺高的吧我说,喂喂喂有没有人啊回个话呗?”

“真当算装傻了?哎哎哎别啊,难得我能顺利说几句话,你们不会想调设置吧,放弃吧又不是人机对战哪有设置给你们调,赶紧赶紧——”

“嘶,谁打我!”黄少天突然叫了声。

“少天。”叶修说,“别把私人恩怨带进训练啊,比赛不公平,训练就没意义了。”

蓝队六个人朝叶修投来了深情脉脉的目光。

“所以,为了公平起见……”叶修说,“红队,先退出游戏,把消息模式和蓝队统一一下,大家也可以训练下如何在任何场合都能维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10、

后来,在四强争夺战时,中国队和美国队对上,随机到的新地图,是一张被诅咒笼罩的山谷,每个人的视野里都只有一片阴森森的浓雾,能看清对面是敌是友都是极限了,可中国队在这恶劣的环境下仍打出了精彩的配合。在比赛结束后,一个负责翻译的金发女生走过来,问喻文州:“我们队长想请问你们,你们是如何做到在那种情况下保证队员之间的合作的?这就是所谓的默契吗?”

喻文州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心想,你们是没经历过绝望。

 

 

 

 

11、

话说回来。

那所谓的道士第二天如约赶来。黄少天本来正在搜集这酒店的情报,看到叶修的消息,便急匆匆赶了回去,一进门,就呆了。

“……你哪认识的这个人??”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这个穿长袍子的老大爷,花白胡子,一派仙风道骨,在房间内,用指间拂过房间的每个角落。黄少天觉得他的出现简直就像把时空都撕了道口子,几百年前的历史味飘出来,他走到叶修身边,小声问这个一脸淡然的人。

“不是我认识的,是咱们爸妈。”叶修非常镇定,“那个年龄了,信点这些还是挺正常的。”

黄少天心情复杂地看着老人在房间内飘来飘去,突然想到什么,问:“你怎么给你爸妈说的?说你认识一个人撞鬼了?”

“咱们爸妈。”

“……你怎么给我们爸妈说的?”

“咱们爸妈。”

“这没区别吧?!我说句话不容……我说句话那么艰难就不能不挑刺了?”

“年轻人,不是北方人儿吧?”老人呵呵一笑,“‘我们’可不包含听话者,‘咱们’才包含。”

没料到老人居然一直在听,还突然抢答了一句,黄少天一时有点窘了,在长辈面前这么闹腾毕竟不和礼数,而且这人听上去和叶修父母很熟,因为这事叶修和家里的关系还是有些僵硬。他暗中冲叶修翻了个白眼,轻声说:“靠,你关注点怎么这么奇特??”

“年轻人。”没想到老人又乐呵呵地接话了,“知道一句话吗,涉及到主权问题的事情我们绝不退让。”

 

 

 

12、

“……”

这个老头绝对是收了叶修的钱,绝对是。

黄少天笃定地想。

 

 

 

13、

“胡先生,有什么结果了吗?”叶修问。

“呵。”老人笑笑,“你们啊,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这房间里有只喜静的家伙,估计是被吵烦了。”

“……”黄少天一脸无辜。

“那要怎么解决呢?”

“最简单的方式,离这个房间远点儿,这家伙火气降下来了,自然就把那个音还给你了。”

“这大概需……这大概……”黄少天连着被两个字卡了,呛到咳了起来。

“这大概需要多久?”叶修问,伸手帮他拍背。

“看这家伙的脾气了,好的话,一两天,麻烦的话,一两周。”老人说。

“还有复杂点的方式?”叶修问。

“那就需要把这里的历史翻出来,看究竟出过什么问题了。”老人说着,把一大堆奇奇怪怪的阵图收进了自己包里,“这里拆了装,装了拆,也换了几次主了,可不是个简单工作,你们先等等吧。”

 

 

 

14、

“那啥,”黄少天目送着老人家飘然而去的身影,“这老人家靠谱吗?”

“他师傅,”叶修回忆了下,“在我和我弟很小的时候曾给我俩算了一卦。”

“……你们家请算命的就算了还只请一个宗派的?”黄少天忍不住吐槽,“算的结果是什么?”

“好像是说……五行里土太重了,若想以后欲飞黄腾达,就得适当做点相反的事。”

“土太重?什么鬼,是说你太接地气了?他的……他是推荐你未来去踩高跷还是走钢丝?”黄少天无语。

“这不,上天么。”

黄少天正在往自己不能说的词库里加入“意思”这个词一时脑子没转过来,还嗯了一声,两秒钟后,他猛地反应过来,没好气地给了叶修一手拐子。

两人毫无诚意地拆了两招,黄少天脚下一绊,就倒在了床上,被摸了两把后身体特诚实地起了反应,但又不想这么快就停战。他啪一巴掌打开叶修已经快摸到胸口的手,没好气地说:“哎哎哎哎你干嘛你干嘛,我话都说不清楚,你这情调……你这情调……你……我……靠我……”

“嗯?”叶修皱起眉头,“怎么了?”

“叶……”

 

 

 

15、

两人一前一后从床上跳了起来。黄少天背后冷汗猛地渗了出来,把刚才那点热情冲刷了个干净。

那个声音就在两人的耳边,像是个青少年的音色。但那嗓子像是被剥开之后放在烈日下暴晒几个钟头,哑得跟砂纸打磨金属似的。这声音一遍遍重复着那单一的音节,反反复复唤着叶修的姓。黄少天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吞咽口水时,感觉到了喉结上下起伏。

而他刚才……好像又有什么音发不出来了。



——————————————————————

不好意思好像有一点歧义……??OTZ稍稍改了一点点

不吓人的鬼故事不是好鬼故事:)

评论(30)
热度(5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