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sss

已翻墙至全知众独

填填问卷

 @Coccccccccus  填了。


发现居然写了两年多的叶黄了!想填一填!

不知道为什么,近期人生第一次陷入了废话特多的状态(粉随主吧)……欢迎大家取关和无视我OTZ



 

1,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就这一个

光是想这个名字就纠结了一个月OTZ,为什么要再想一个。

 

2,常去的发文处?

 

Lofter

 

3,习惯手写还是打字?

 

大学之前都是在课本上写,装作记笔记,无比安全,但一旦老师想检查笔记就会爆炸。

 

之后除了大纲都是打字。

 

 

4, 对于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嗯……极短篇<1w,短篇1w~5w,长篇>20w的样子?

 

 

5,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断头)

 

 

懒得数

 

 

6,从什麽时候开始写文的?

 

 

小学五年级。

某男生用全班同学的名字写武侠小说,第一个把我写死了。

依稀记得是我装成农家妇女出来刺探情报,被马车压死了

然后提起笔开始了漫漫报复之路。

 

 

真是一个,神奇的开端。

 

 

7, 第一篇文章是?

 

背景同上,全班人本名出演的网游打boss文。

当然那个男生开篇就被小怪锤死了(微笑)

 

 

 

8,自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

 

 

这几年是同人吧。

 

 

9,觉得对自己写作影响甚深的作家/书/音乐?

 

作者的话应该是斯蒂芬金、阿西莫夫和毛姆先生

书的话是《1984》

没有政治意味,单纯佩服奥威尔先生的洞察力和对人性的理解

 

音乐的话是林友树的Cocoon,似乎所有的故事都能在这首歌里找到依托。

 

 

10, 写文时有什麽禁忌吗?

 

 

闲。

闲是扼杀一切生产力的杀手。

 

 

11, 投稿过否?

 

 

 

12, 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没有投稿过的话,为什麽不呢?

 

 

 

13, 写自创时,裡面的角色数量?

 

看篇幅吧?

五六个主要的人物。

 

14, 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15, 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克制不住,已经放弃。

 

 

16, 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希望能避免带主观臆断的形容词,尤其是直接形容人物的时候,但现在的能力还有些做不到。

 

 

17, 写文时的习惯是?

 

一首歌循环到天黑地暗。

 

 

18,在晚上还是白天写?

 

很随便,有灵感就写。

 

 

19, 对于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没,写作本身就是目标。

 

 

20, 对于写作,有什麽样的坚持?

 

没,自己开心就好

 

 

 

21, 写文时,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现代和未来。

知识量不够写古代,而且写历史就绕不开地理。

现在都不能在地图上标出各省份位置的我,呵呵。

 

 

22, 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国内偏多,国外尽量只写自己去过的地方

当然架空大陆最好,就不用考虑地理问题了……

 

 

23, 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

 

同人是喜剧,原创的话会追求一种微妙的平衡。

 

 

24, 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此性向非彼性向也。)

 

 

没理解错的话是指性格取向吗……?

非常在意,如果可以,希望人物的性格和他所有的人生经历吻合,希望人物一切所作所为都是有解释的,也希望人物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25, 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完全看心情

 

 

26, 承上,通常是怎麽命名的?

 

歌名,香水名,或者是关键词。

 

 

27, 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都写过。

 

 

28, 觉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人物和剧情吧。

 

 

29, 关于自己的文章风格,别人怎麽说?

 

……张力和感情冲击力强?

每次看到这种说法都挺惊讶的,因为在现实中算是个感情波动很平淡的人吧(笑)

 

 

30,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会,有时会引用些诗词,这方面没点过技能点。

 

 

31, 对于「如果剧本裡有一隻枪,这隻枪就应该被发射」的看法?

 

 

之前这么坚信,现在有时会认为,如果剧本里有一只枪,那大部分人就会忘记门后那柄生锈的斧子。

 

 

 

32, 有被盗文过吗?

 

……没吧?

 

 

33, 有因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有啊

非常重要的人。

 

 

34, 被称讚过吗?

 

也许算有……?

非常开心能被称赞。(o°ω°o)

 

 

35, 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麽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与它等价的东西已经不是能随意能拿得出手的了,谈论不等价的东西又没什么意义。

 

 

36,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自由>真相>爱>写作。

大概这样?

 

 

37, 通常以什麽做为文章的中心?

 

各种各样的矛盾吧。

 

38,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麽?

 

看别人蹦极。

看书,打游戏,试图忘掉自己会写东西这件事

 

 

39, 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40, 会向你催稿的人?

 

 

暂时没有出现过……

可能因为深知自己懒,没给过别人这个机会

 

 

41,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麽时候?

 

 

感情枯竭的那一天?

 

 

42, 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

 

 

 

43,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我老爹

 

估计被他看到我俩称兄道弟的友情就灰飞烟灭了。

 

然而我出国前把《SOMETHING》的样刊放在柜子里忘拿走了。

然后那个柜子里有个装救急私房钱的钱包。

衷心祝愿他老人家财运滚滚,不需要那个钱包。

 

 


44,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捂心口)

十次,算少。

 

 

45, 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

 

二人食

 

 

46, 列一下,到目前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CATCH ME IF YOU CAN》,《RUNNIN’》和《不在意》

 

 

47, 承上,理由是?

 

写得很爽,非常爽。

有种把一个装满水的罐子一口气倒扣下去的感觉,而且一点没洒出来。

二人食的故事和设定是最满意的,但是有水洒出来那种,感觉还有很多不够利落的地方,可惜当时状态一直不太好,没能改到满意的地步

 

 

48, 写到这裡,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跳过

 

49, 快乐的点名时间,请点~

 

跳过跳过

 

 

 

 

 

1.挑一对写过的本命或墙头CP来做这个问卷吧。

 

叶黄

 

2.你在这个圈子发文用的ID是? 

 

Blessssss

s是随手打的,用了一个月才第一次数了下到底有几个s(。)

 

 

3.回忆一下自己写过的所有这个CP的同人,分别总结一下你喜欢用来描述CP二人的词语?

 

叶:嘲讽与温柔

黄:坦率与旺盛的活力吧

 

两种我心中的理想型,完美。

 

 

4.写过的文中,你认为最能体现自己CP观的一段话是? 

 

 

《不在意》全篇。

 

 

 

5.贴出写得非常顺畅又满意的一段。 

 

 

“轰!!!!”

 

汽车和摩托车同时爆炸开来,无数玻璃的碎片与扭曲的金属块飞过,带着火焰的尾巴,像是场近在眼皮子下的流星雨。那爆炸的轰鸣在巷子里回荡,震得黄少天耳朵里一片嗡嗡嗡,于是,他只能茫然地看着叶修动作顿了顿,嘴唇一张一合,却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可他也不在意这个。

 

他就这么看着叶修,看着对方灰扑扑的脸,额头上,脸上好几条血口子,西装外套踪迹全无,衬衫也破破烂烂。他看着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裂开。

 

他走上前一步,狠狠地抱住叶修。

 

而那肢体的碰触还是无法填补他心中翻涌的焦躁,他拽开叶修的衣领,用鼻尖乱拱,在他的脖颈和肩膀上寻找那熟悉的苔藓与薄荷的气味。可这样还是不够……他想要精神上的安抚,想要对方抵住他的额头,在他耳边低喃安慰的话,可他知道对方的受伤的精神力不足以支持这样的举动。他猛然涌起一股被夺走了应得之物的愤怒。那愤怒驱使他张开嘴,对准叶修的肩膀咬了下去。

 

“嘶——”叶修倒吸了口气。

 

血的腥气在他嘴里扩散开,但他没有松口,而是更狠地啃下去。

 

他感觉到有些话语就在他嘴边打转,他想对着叶修咆哮,想把叶修摁在墙上,想鼻尖帖鼻尖地对他吼出那些话。他还想吻他,去吻他那些带着血腥气的伤口,这些冲动在他血管里嘶吼,在他胸膛里冲撞,他感觉自己连牙关都在颤抖。为了压制住那疯狂的躁动,他只能叼住叶修的肩膀不撒口,从喉咙里挤出呜咽一般的告白。

 

我是你的哨兵,我要保护你。

 

我是你的哨兵,我要保护你。

 

我是你的哨兵……我想……保护你。

 

而作为答复,对方只是伸手环住他,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像是在安抚一个闹别扭的孩子,另一手撩起他衬衫的袖子,将什么细长尖锐的东西扎了进去。

 

黄少天没有挣扎,他感觉到向导素在自己身体内扩散,让他的意识开始一点点模糊起来,最后,他只依稀感觉到,叶修丢开了那针管,用双臂搂了搂他。

 

但他知道,在那起伏的爆炸声中,叶修并没有听清他所说的。

 

 

 

 

 

 

可他不知道的是,在他的背后,刚才出现的白虎不知从哪里绕过来,慢慢地踱步靠向两人,停在离两人一米开外的地方,安静地坐了下来。叶修看不到埋在自己肩头的那张脸,但却能看见那只白虎琥珀色的眼睛,湿漉漉的,倒映出他们背后纷飞的火星,像是一条缀满星辰,快要溢出来的银河。

 

 

——《CATCH ME IF YOU CAN》

 

 

一边是噼里啪啦的爆炸一边是微不可闻的情话,大概是我脑子里浪漫的最好诠释,而且两个人都很帅气!

写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很难得一口气写完,没有进行任何修改

 

 

6. 贴出反反复复修改很久才满意的一段。 

 

 

 

什么时候伤的?”黑衬衫问。

 

“什么?哦卧槽……那个啊。”那语气有些过于严厉了,老板一愣,仿佛突然反应过来,慌不迭地开始解释起来,“额……是在你失踪的时候,看着是挺吓人的但其实当时也没怎么样,我就在军区医院待了不到半个月!而且半点后遗症都没有……等下我解释这个干嘛?我解释个毛啊!老叶你受的伤多了去了我瞒你一个怎么了?你都还没给我解释你另外一边肩膀那道疤是怎么回事好——”

 

黑衬衫没说话

 

他在对方说话时,朝前走了几步,然后跪下去,将唇贴在那些伤口上,一路亲吻下去。

 

他的动作很慢,也很柔和,像是在用手指摩挲一片泛黄的旧时光——一段他错过了的时光。

 

而老板看上去整个人都懵透了,嘴张了张,半个音都没嚷出来。他手里握着的铲子滑下去,倒插在土里,而手里捏着的种子也散了一地。他似乎下意识还想去捞,但却被身后那人一把反握住了手,紧紧锁在了怀中。

 

那感觉就像是回到小学,看到电影里男女演员深情地接吻,常先竟觉得自己整张脸都烧起来。他就那么呆呆地看了好几秒,猛然醒悟后,忙退后几步,从两人的隐私里跑开了。

 

 

 

 

——《二人食》

 

二人食整篇就改了很久……当时状态的确不太好,很多东西拿不太准

能看到大家喜欢还是挺开心的> <

 

 

7. 贴出你认为角色性格写得比较贴近原著的一段。  

 

“我想想……我记得是一年前吧?是不是联盟组织过一次反恐演练?其中包括了一个对抗项目,就是一方用五分钟躲起来,另一方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把他们找出来?”

 

“啊,我记得,如果躲藏的一方有一半及以上的人被发现,就判负对吧?我还记得是在一个仓库里面。”苏沐橙说。

 

“对,那就是那次,嘉世的队伍刚好和蓝雨的队伍撞上了。”叶修说,“然后那轮轮到我们找人,你知道我在哪把少天那家伙翻出来的吗?”

 

“我只记得……最后看见他的时候他好像一身都是沙子?他藏哪了?”

 

“当时,那里有一个大概这么高的沙堆吧。”叶修拿手掌在胸口的位置晃了晃,“上面扣着个半米长宽高的正方形箱子,反正是肯定塞不下个整人的那种大小,因为当时时间只剩五分钟,哥本来也没打算管,但走过的时候,我发现附近的沙子上有不少被踩过的痕迹,稳妥起见,我就把那箱子掀起来了。”

 

“然后?”

 

“然后,”叶修笑了,“我就看见一个头戳在沙堆上。”

 

苏沐橙反应了会,似乎是想象出了黄少天把身子埋进沙堆里,脑袋探在外面,还给扣个箱子在头顶的画面,也笑了。

 

“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想的。”叶修说,“被我发现之后他还不服气,想蹦出来跟我肉搏,结果卡在里面出不来。好不容易出来,还进了一身的沙,蹦跶了半天都没抖干净。”

 

 

 

——《CATCH ME AS YOU LIKE》

 

 

写得非常开心的部分!

饭局上听到某叔叔讲他们进行过这个演练,就开始脑补如果是黄少的话会躲哪里,越想越觉得人物要从脑子里跳出来了,然后就有了这个番外~

 

   

 

8.贴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尽量会克制OOC。

如果自己都觉得OOC就一定会删了重新写。

 

 

 

9.出于恶趣味而写的一段。 

 

 

所有肉都是出于自己的恶趣味……

 

 

 

10. 文里对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写最满意的一段。

 

何止下毒啊!”方锐也痛心疾首地回忆起来,“你和那教官在哪算账不好,偏偏老在厨房打架,我还记得……”

 

方锐早吃完了饭,现在像是突然来了兴致,跟说书人拍醒木似的,筷子往碗上一拍,全然无视老板的阻拦,还顺势挽了挽袖子,有模有样地讲起来。

 

……

 

 

“然后!然后!”方锐还没尽兴,在众人的哄笑间啪啪啪拍了三下桌子,继续拉着嗓门讲,“你们猜又怎么了?那个不要脸的教官就以‘试图以油性笔里的化学物质毒死教官’为由,把他给拉出去跑了一下午,每跑一圈还要大喊一声‘我是傻逼’以计数,喊得不够大声那一圈算白跑。结果,那天整个下午,全操场就回荡着响亮的‘我是傻逼!!’的吼声——”

 

“我靠!笑毛线啊你们这群人!”老板终于忍无可忍,打断了方锐的故事,他整张脸都红了,也不知是气得,还是急的,格外悲愤地嚷嚷,“靠靠靠方锐你信不信我爆你的料?你别以为自己前几年过得有多清白啊!小心我把你之前野外训练掉沟里卡住的事情捅出来啊!哎卧槽啊!笑毛笑啊你们!很好笑吗!”

 

 

---《二人食》

 

 

写方锐的时候也是非常开心~

其实最满意的应该是《灭点》里的文州,但涉及到严重剧透就不放啦。

 

 

 

11.把自己这个CP的第一篇与最近一篇同人分别节选一段。觉得这期间自己对CP双方的看法有什么变化吗? 

 

 

拒绝看第一篇,请让我失忆。

大概就是对角色的认识深入了很多吧。

 

 

 

 

12.最喜欢的开头。 

 

 

 

陈果觉得,叶修是个对什么都不在意的人。

 

不讲究,也几乎不动怒,除了荣耀外,也没什么其他事情能让他牵肠挂肚。就连职业选手赖以为生的键盘也是,就算是键盘缝里落满了烟丝,他也能心平气和地接过来便用。而对于三大人生究极问题,他的回答更是敷衍至极。

 

——吃什么?

 

——随便。

 

——接下来怎么安排?

 

——看你。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你觉得行就行。

 

要是个正常人,估计早一巴掌糊过去了。可还好,陈果从小当网吧老板,别的没练出来,一套雷厉风行的老大作风却是有的。这人不提想法,她倒乐得支使这人东跑西颠。可这么一来二去,陈果也觉得这人实在随意过头,相处久了,都搞不清楚他究竟是懒得去在意,还是真的什么都不在意。

 

这种印象持续到兴欣打败嘉世的第二个晚上。

 

那时,她本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和嘉世败落的复杂情绪中,却被现实给敲醒——正式踏入职业比赛,意味着她这个老板娘有的是事情做。各种申报表,各种登记,再加上一夜之间蜂拥而至的广告邀请。她正忙得头晕转向,却突然听见电话响起,拿起手机一看显示:黄少天大神。

 

蓝雨副队长在晚上十点给她打电话?!

 

陈果愣了半秒,很快反应过来,这电话应该是打给那个没手机的老古董的。

 

于是,她直接把手机给了叶修,继续埋头浏览某键盘商的情报。也不知过了多久,她想起自己有个朋友,在电脑城里负责销售,便想给对方发个微信问问,浑身上下摸了个遍后,才想起叶修还没把手机还回来。

 

不科学啊?这都过去多久了,叶修怎么看都不是会煲电话粥的人啊?还是说黄少天大神果然话太多了?

 

她一边伸着懒腰,一边往客厅那边望了眼。叶修正撑着窗台,手里拿着电话,嘴角挂着笑,似乎还在说着什么。大概又说了五分钟,他才挂上电话,将手机送还回来。陈果随手接过,本想八卦两句,却手一滑,差点把手机给摔下去。

 

手机壳上覆了层薄薄的汗。

 

那还是个凉飕飕的春天,还是月朗星稀的大晚上,从客厅的窗户看出去,一眼可以数清寒夜里几颗星。再怎么,也不至于热到满手的汗。但如果换个解释,那也只能是,紧张了。

 

 

 

——————《不在意》

 

 

 

13.最喜欢的结尾。 

 

 

叶修睁开眼的时候,窗外又是那片熟悉的骄阳。新兵们整齐的口号声响彻云霄,惊得窗外枝杈上的鸟儿扑腾着翅膀,一脸惊恐地飞开。

 

他嗅着空气中那股不属于这个季节的气息,带着泥土的潮气,外加冰霜溶解时那股淡淡的甜。但更多的,还是竹叶在沸水里泡开的清冽气息,扎得人有些疼,却终归还是初春时节的味道。

 

而那散发出这气味的向导正趴在病床上,睡得正安稳,身子因呼吸而有频率地起伏着。

 

叶修伸出手,撩开垂在黄少天脸上的额发,一边想起那些慢慢从他记忆里复苏的片段:攥在手心里的小凶器,永远气急败坏的回复,和嘴里棒棒糖融开的甜腻,一起组合成了这个少年不成熟却又固执的形象。

 

但好像又有什么不一样了。

 

长大了啊。叶修想。

 

 

-----《Runnin’》

 

 

 

之前写完还没觉得,后来看了一遍,感觉像是把故事倒了个带,在重拾那段回忆后,再一次开始这段关系。

还挺喜欢这种意料之外的感觉的!

 

 

 

14.完结的文中BE多还是HE多?为什么? 

 

HE

为什么要是伤害自己喜欢的角色……?????

 

 

15.没题目啦!那么就对你爱的CP说几句话吧。 

 

 哇超不擅长这种题目……

大概就是


上吧,两位英雄。

 


评论(40)
热度(119)

© ble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